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军运会游泳比赛收官 两位武汉姑娘5金2银闪耀赛场

邱晨
2019年10月24日08:40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5天时间,42场决赛,27块金牌——10月23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八一游泳队豪取27块金牌,成为本届军运会该项赛事的最大赢家。其中,来自武汉的两位游泳女将陈洁和张雨涵主场作战不负众望,携手拿下5金2银,成为游泳赛场中耀眼的明星。

在当晚稍早举行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武汉姑娘陈洁率先登场,并以27秒81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同时打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纪录。这也是她继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100米仰泳之后,个人在本届军运会游泳项目中取得的第三块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陈洁表示,对于当晚的成绩自己比较满意,尤其是在家乡武汉连续拿到金牌。“感觉很不错,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下自己。”

在随后举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武汉姑娘张雨涵再次亮相,最终以8分31秒10的成绩,拿到了该项目的银牌。她的队友王简嘉禾以8分24秒82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并打破了4年前由张雨涵创造的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纪录。

当晚的这块银牌,是张雨涵继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之后,在本届军运会的第二块银牌。在此前举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她已经收获了两枚金牌。

谈到当晚的表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雨涵坦言“非常满意”。

张雨涵透露,其实本场比赛自己是带伤上阵。“昨天游完接力,出发的时候有些问题,腰扭到了。所以今天晚上游出这个成绩,也是非常不错。因为我已经有3年多没有游800米自由泳了,一直以2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接力为主。”

而谈到本届军运会上2金2银的收获,张雨涵同样感到特别满意,“这一届俄罗斯的高手有很多,跟上一届相比来说,这一届夺得奖牌更加困难。”

她同时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因为在2016年奥运会的时候,我和队友非常遗憾没有夺得奖牌,包括这次的世锦赛,因为我发挥的问题,在最后一棒失利了,没有让大家站上领奖台,所以希望在明年可以将功补过,有特别棒的发挥。”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