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拿冠军!过生日!庆团圆!这就是我们的军事五项队

“人民日报体育”微信公众号 王亮
2019年10月2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冠军!冠军!冠军!冠军!今日,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短短两个多小时,中国军运代表团就入账4枚金牌。

军事五项男女团体冠军、男女个人全能冠军被看做军运会上分量最重的金牌,被称为“捍卫军旗之战”!

中国队不但夺冠,还是破纪录夺冠!男团女团都打破了世界纪录。“最帅卡车司机”潘玉程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卢嫔嫔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又顺手打破了尘封19年的世界纪录,她的队友,亚军管超楠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赛后,各国选手纷纷向中国选手表示祝贺。金牌是最好的证明,在这项最精彩、最艰苦、最残酷、最能展现军人素质的项目上,中国军人延续着超强统治力。

“比赛不是很困难,正常发挥!”夺冠后的潘玉程霸气外露。“感谢祖国,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打破世界纪录、创造最好成绩的卢嫔嫔说出肺腑之言。挥舞国旗、观众呐喊,夺冠后激情与喜悦交织,运动员们收获了满满的敬意,也展现了“铁骨柔肠”。

王茂林帮助中国队获得军事五项男子团体冠军,夺冠后,他抱着孩子,和妻子一同接受采访,“已经一年多没有和家人团聚了”3岁的儿子“黏在”他的怀中,“希望儿子以后也成为一名军人”。

王堂林是军运会开幕式上的第三棒火炬手,她不仅帮助中国女队拿下冠军,个人也斩获了一枚女子个人全能铜牌。赛后,她也飞快地跑到场边,抱起年幼的儿子分享喜悦,产后复出继续参赛,王堂林是中国军事五项队历年来的第一人。这样的成绩背后有多少付出,虽然孩子现在还不太明白,“希望儿子以后能够为我骄傲”。

今天也是卢嫔嫔的23岁生日,她以总成绩5627.2分成为首个总成绩超过5600分的女兵,终于实现了长久以来的目标。卢嫔嫔说:“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太不容易了,我的教练也太不容易了。

军人运动员夺冠瞬间的绽放,耀眼夺目,赛场背后伤病如影相伴、家人聚少离多,同样值得我们铭记。

有多少辉煌就有多少艰辛!祝贺中国军事五项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