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上海召开体育旅游休闲基地培训交流会 江西举办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推进会

2019年10月2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上海体育旅游休闲基地培训交流会议助推上海体育旅游发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旅游

10月22日,2019上海体育旅游休闲基地培训交流会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体育局指导,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体育旅游专业委员会主办,秘书单位上海体育学院承办。

本次培训交流会是暨委员会换届后首次内部成员交流分享会,出席人员和单位有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兼委员会秘书长李海、上海大学俞海滨教授,翔立方体育综合体、长兴岛郊野公园、宝山顾村公园、上海太阳岛国际俱乐部、上海申迪城市赛艇中心、明珠富想川沙、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明珠湖公园、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美帆俱乐部。积极探讨星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未来建设,交流分享各基地发展建设经验,并结合自身情况对当前评级标准提出实际建议。

本次交流会由秘书长李海主持。李海院长对参与本次会议的基地单位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旅标委体育旅游专委会2019年基地评审情况,总结了7家参评单位普遍存在缺乏专项规划、文体旅融合不够充分、智能化程度不高、缺乏政府与社区的联动、体育旅游专业管理团队缺失的问题,代表委员会提出了相关建议,各基地单位应加强体育旅游产品与服务的战略规划,明确自身定位;加强体育文化传播,充实运动项目文化品牌;强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在运动项目中的运用;围绕体育赛事旅游,搭建大众运动参与平台;打造和培养体育旅游专业团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可以明确基地未来发展方向,促进基地之间的交流合作。

培训交流会邀请到上海大学俞海滨教授为参与会议基地单位解读评级标准,围绕基地定义体系、产品服务、标准条款把握度、等级划分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与各基地共同探讨实际评审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参评基地单位介绍自身当前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困境。首先是上一年获评五星单位上海美帆俱乐部代表汇报了该基地在设施服务、特色环境资源,帆船赛事等方面上的开发运营情况,并表示未来将引进24小时帆船赛事,加强业余赛事的开发宣传。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代表介绍了度假区发展历史及现状、区域内企业体育赛事举办、基础设施服务情况。度假区在宣传合作推广方面,选择与公共媒体合作宣传赛事活动,同时与第三方信息公司合作,加强对景区接待人次和消费数据的统计分析,积极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交流研讨会。

最后,秘书长李海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认为五星级基地通过此次会议汇报经验,新申报四星级企业提出问题,有利于企业之间的共同发展,同时专委会也会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以专委会为平台进行沟通交流,制定相关研究和标准,借助体育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结合委员会的积极引导,协同促进上海体育旅游的发展。

2、江西省政府举办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足球场地建设

10月21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设区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作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的指示,坚持“五个推进”的更高定位,把社会足球场地设施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和足球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坚决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江西承担的不少于449块足球场地建设任务,确保全省社会足球场地总量不少于800块。

会议要求,各设区市要构建政府统领、发改协调、体育落实、相关部门支持的组织协调工作机制。省政府成立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省市联席会议制度,其办公室设在省体育局。联席会议对各地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进度实行每月一通报。全省排名后三位的设区市和县(市、区)将被通报给该市委、县委书记,市长、县长和常务副市、县长。

会议强调,各地政府特别是县级政府要落实规划选址、土地供应、资金筹措,着力解决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必备要素;布局好各类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以利于足球场建成后投入使用。

会议指出,社会足球场地建设要推进融合建设。选址布局在学校附近,推进社会足球场地与校园体育设施融合建设;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市民中心等公共设施,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与市政建设融合建设;在老城区改造和社区楼盘新建时布局足球场地,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以及群众身边的场地融合建设。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主持会议,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陈百鸣、省体育局副局长林军、省足球协会主席万国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分管副市长、市发展改革委、市体育局(教育体育局)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在会上提出了工作部署和要求,江西省体育局通报了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情况。江西省11个设区市的分管副市长作了表态性发言,均表示坚决完成所承担的任务。

3、宁波市体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班举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系统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宁波市体育系统办公室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办公室系统学习交流,2019年全市体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班于10月21日至22日在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举行。

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体育局信息中心主任陈湜爽、《体坛报》副总编黄维,浙江省市政策法规、公文写作等专家作为讲师,课程涵盖体育宣传、政策法规、文稿写作、体育数字化转型等内容。在交流环节,北仑、江北、体育中心等6个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围绕办公室职责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提出了提升办公室工作效能的建议。经过两天紧张务实的培训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前体育强国建设如火如荼,必须全面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必须当好参谋助手,提升服务水平;必须加强协调联系,提升效能建设,培训实现了凝聚共识、提高本领的初衷。

本次培训将宁波市体育系统甬体论道与办公室工作培训两会合一,并设置了健康体测、攀岩体验等项目,既精简了会议,又突出了体育特色,有效提高了会议质量。

4、2019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大赛温州上演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健身

近日,康比特·2019第十届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大赛(温州站)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健身高手“展身材、晒肌肉”,让围观群众惊叹不已,尖叫声不断。

比赛现场市区5050购物中心气氛火爆,看台、商场二楼、三楼都挤满了人,型男型女轮番登场亮相,比形体、晒肌肉。温州市健美健身协会主席叶锋介绍,这是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大赛首次来到温州,这也是一项很接地气的全国健身比赛,把地点放在购物中心,就是想让比赛更接地气。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全民健身大型推广活动,本届大赛是行业内最高规格的比赛,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了分站赛。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支代表队、120多名选手参加温州站比赛,温州本土选手有60多人报名参赛。为期一天的比赛日程,选手们共参加5个比赛项目12个组别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健美协会、温州市体育局等主办,温州市健美健身协会等承办。

据了解,自2009年起,中国年度健身榜样的评选活动每年至少走进10座城市,多年来已覆盖全国近百座城市。今年,健身榜样大赛迎来十周年纪念,赛事组委会特地推出面向所有参赛选手的全新综合服务项目——“梦想加油站”,赛事组织再度创新升级。

比赛结束,获得优异成绩的五名选手前往温州百姓健身房参观,了解百姓健身房运作情况,与健身爱好者进行交流,并在健身房留下他们健美的身姿。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