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贾秀全:集训重在提高进攻效率 奥预赛靠打出来

郁思辉
2019年10月25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贾秀全:集训重在提高进攻效率 奥预赛靠打出来

  新华社河北香河10月24日电(郁思辉)正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第二阶段集训的女足国家队,24日迎来媒体开放日。虽然下着雨,但女足姑娘们依然按原计划完成了训练。

  当天下午下了不小的雨,但并没有阻碍中国女足训练的步伐。女足姑娘们在大雨中开始热身并进行了一些传接配合练习。随后雨势渐小,教练组安排大家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分组对抗训练,张馨、庞丰月、王霜和古雅沙各有一球入账。

  与第一阶段相比,第二阶段的参训名单有所调整,其中既包括前一阶段训练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同时也有一部分新征召的球员。主教练贾秀全说,由于军运会抽调了一些队员,所以一些新人得到了本次集训的机会。

  “参加军运会的队员会很疲劳,我们会给她们5天的休息时间。所以参加本次集训的队员,接下来可能很多人要打比赛。近一两年来,她们和欧洲球队踢得不多,要给她们机会。”

  对于本次集训的目标,贾秀全表示主要是提高进攻效率,让球更快地运转起来。“世界杯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总结反思,光靠速度而没有更好地与球结合,也不行。所以速度和球应该更好地结合到一块,要打出更好的进攻转换速度和球的转换速度。”

  对于18日公布的奥运会女足预选赛抽签结果,贾秀全表示,没有真正的好签,比赛都是靠自己打出来的。“不管抽到谁,对我们来讲,该是强队还是强队。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别失去信心,别失去欲望。我们是一个团队,好的球员要更加融入到这个球队。”

  根据计划,中国女足将在10月30日启程赴重庆永川参加四国赛,之后将在明年2月参加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