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TNF100沈阳:从盛京繁华到探秘山林 带来别致文旅体验

2019年10月26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TNF100沈阳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正式起跑。赛事分为80km、50km、25km、10km四个组别, 10km组别已于10月26日10:00鸣枪开跑,待发枪项目80km出发时间为10月26日16:00、50km和25km出发时间分别为10月27日00:00和10:00 。共有近1500名跑友齐聚于此,共同用奔跑感受盛京的城市繁华与山林静谧。

sugar/摄

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沈阳,建城史已经超过2300年。从公元前300年的西汉候城,到清太祖努尔哈赤建都;从见证近代战争的炮火连天,到“共和国长子”的重生。沧桑的风雨历练之下,沈阳淬火重生。在奔跑向前的途中停下脚步好好端详一番,或许你更能感受到历史与人文在这座城市中烙下的深刻印记。

sugar/摄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座特大城市,近年来随着文体旅深度融合,沈阳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截至去年,沈阳共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11家,全年的旅游总收入759亿元,相较于上一年增长15%;接待国内外游客达8257.5万人次,增长14.1%。

翻车鱼/摄

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TNF100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中国落地的前十载时光里开启了无数人的人生首野,降低难度之后的赛道为更多越野新人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现平台,带动更多人从城市的纷繁忙乱中走出,融入到自然山水之间。

sugar/摄

今年是该项赛事首次落地沈阳,在TNF100长白山为东北地区树立了一个越野跑赛事标杆之后,跑者又多了一个参赛选择。作为东北地区的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沈阳也以其地理上的便捷性获得了更多跑者的青睐。有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跑者齐聚沈阳,共同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与人文风情。

一生好入名山游,寻仙探秘沈城中

今年的TNF100沈阳即从棋盘山下的关东影视城鸣枪起跑,选手沉浸式融入到沈阳的自然生态之中。不论是棋盘山的秋季曼妙,亦或是秀湖透露出的灵秀蕴气,都将让每一位参赛选手充分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sugar/摄

作为沈阳最大的自然风景区,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一年四季的风景都独树一帜,其中选手在这个季节将感受到枫叶层林尽染的秋日浓韵。深秋时节山林里榛子、山里红果实累累、蔚为壮观,而除了山的雄伟之外,水的妩媚多姿更为选手带来别样的享受。

此次赛道经过的秀湖景区,由四面捧起的一泓碧水蜿蜒形成一个“秀”字,临水可观山,登山可望水。尽管没有浑河的宽阔,没有蒲河的湍急,但平静与深邃无疑为每一位急速穿越在山林间的跑者提供了一份宽慰,在疲劳的奔跑中享受精神上的按摩。

此外,本届赛事的起终点都将位于关东影视城。汇聚了清代、民国等各个历史阶段代表性建筑的影视城,生动再现了不同时期普通百姓的生活点滴。从这里穿过时,一种由古及今的历史穿越感油然而生。如果你是一位热爱在赛事进程中摄影的选手,这里会为你呈现出奉天的更多风情。

sugar/摄

从10月26日10:00开始,TNF100沈阳的各大组别陆续开赛。当你享受风从耳旁呼啸而过的同时,别忘了适当放慢脚步,用心去感受盛京的呼吸。让我们一起期待冠军的归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