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28球!扎哈维追平艾克森纪录

谢泽楷
2019年10月27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8球!扎哈维追平艾克森纪录

  富力有数次破门良机,可惜把握住的机会不多。 (新华社)

  昨日,在中超第27轮比赛中,广州富力在客场以1比2被河北华夏幸福绝杀逆转。此役,扎哈维率先进球,追平了由艾克森保持的28球中国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但主队外援马尔康随后连进两球,一次头球破门,一次点球打进,帮助河北华夏幸福全取3分。间歇期之后,富力遭遇两连败。

  前有扎哈维,后有程月磊

  登贝莱本轮累积4张黄牌停赛,托西奇已被停赛至本赛季结束,此役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只有两名能用的外援——扎哈维和萨巴。河北华夏幸福在首发阵容中则派上3名外援——马斯切拉诺、马尔康和“小摩托”费尔南多,其中马尔康有高度,费尔南多有速度。

  上半场开始仅7分钟,富力防线便出现失误,中后卫弋腾禁区内手球,河北华夏幸福获得点球,随后程月磊扑出马斯切拉诺主罚的点球。全场比赛,富力失球仅有两个,离不开程月磊的出色发挥,他数次扑出对手必进球,全场比赛贡献10次扑救和5次解围。

  在进攻端,富力也有数次破门良机,可惜仅仅把握住一次,进球的依然是扎哈维。第38分钟,扎哈维接唐淼传球,于禁区内在对手贴身干扰下将球打进。这是扎哈维本赛季的第28个中超进球,追平了由艾克森保持的中国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继续高居射手榜榜首。富力还有4场比赛,扎哈维有很大机会刷新这一纪录。

  陈俊乐上场创富力队史

  程月磊两位数的扑救次数加上扎哈维的里程碑进球,都没能帮助富力带走哪怕1分。第69分钟,马尔康头球攻门得手。下半场补时阶段最后时刻,富力中卫晋鹏翔在防守时疑似禁区内推倒费尔南多,主裁判在借助视频助理裁判(VAR)后再次判给主队点球。主罚点球的马尔康命中后,VAR提醒主裁判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马尔康需要重罚。这次,程月磊对马尔康的射门方向判断正确,但还是没能阻止比分变成1比2。

  此役之后,河北华夏幸福的积分追平富力。富力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目前与河北同积29分。11月1日,中超第25轮补赛,富力将在客场与积分垫底的北京人和交手。

  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表示:“1比1会更公平,这样输掉比赛很沉痛,但这就是足球。”比赛最后10分钟,斯托伊科维奇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他对此解释:“有预感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所以没看,对这样的结果,好像先知一样。关于最后的丢球,我不作更多评论了,我们还是要专注自己,做好自己。”

  除了扎哈维的进球纪录外,此役富力也诞生了另一个纪录。第85分钟,陈俊乐替补邹正上场。陈俊乐是中国香港球员,这是他的中超首秀,也是富力队史上第一名在中超上场的中国香港球员。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