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富力终场前遭点杀 平纪录难救主扎哈维不高兴

邹甜
2019年10月27日09:0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富力终场前遭点杀,客场负于华夏幸福

  昨日,扎哈维(右)在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打入赛季第28球,追平中超单季进球纪录。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唐淼大脚长传,扎哈维长途奔袭甩掉对方防守后单刀破门,收获个人本赛季第28球,追平由艾克森保持的中超联赛单季进球纪录。然而,广州富力补时阶段遭遇对手绝杀,在中超第27轮中客场负于河北华夏幸福。

  本场比赛最大焦点莫过于扎哈维能否追平或打破由艾克森保持的中超联赛单季进球纪录,“扎球王”在上半场第38分钟结束了这一悬念。纵观全场,主队华夏幸福打得更为积极,全场共有32脚射门,富力门将程月磊个人奉献10次扑救,5次解围。上半场,程月磊不仅挡出“小摩托”费尔南多的单刀,还扑出马斯切拉诺的点球。相比之下,富力虽有扎球王,但全场仅有15脚射门,下半场在领先情况下打起了防守反击。在对手的强攻下,第69分钟,马尔康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其后,斯帅换上金波和陈俊乐加强中场,其中陈俊乐成为富力队史上首位在中超登场中国香港球员。补时阶段,主裁判艾堃在视频助理裁判提示下,吹罚晋鹏翔在禁区内推人,马尔康主罚点球,程月磊虽判断对方向,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最终,广州富力以1:2输给华夏幸福。

  “这场球我们各踢了半场好球,1:1的比分更公平一些,输球很沉痛,但这就是足球。”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很失望,他甚至拒绝评论追平中超进球纪录的扎哈维。上一轮比赛富力主场负于山东鲁能,破门的扎哈维追平个人中超单季进球纪录时曾表示,虽然有进球但输球让人很失望,在他看来赢球高于个人纪录。本轮赛后,他甚至拒绝任何采访,径直离开球场。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