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客场9球大胜南安普顿创纪录 莱斯特城再度书写新童话

白云
2019年10月27日09:0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客场9球大胜南安普顿,刷新英格兰顶级联赛131年以来客场最大分差纪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曾经作为传统豪门之外的草根球队勇夺英超冠军的莱斯特城,昨日在英超赛场上再一次书写了一个小小奇迹,客场9:0狂胜南安普顿。

  原本这并不是一场受人关注的英超联赛,却成为了英国媒体在赛后争相报道的焦点,本轮英超最先开场的一场比赛,莱斯特城客场反客为主,以9:0的大比分击败南安普顿,一举创造了诸多英超纪录。

  9:0的比分,是英格兰历史上客场最大分差纪录;上一次曼联创造英超最大分差纪录是在1995年3月,主场也是9:0击败伊普斯维奇。追平这个纪录已经很难,更难的是在客场,英格兰顶级联赛131年客队都没有过这样一边倒的比赛。莱斯特城破百年纪录的豪华胜仗,或许会比24年前的曼联更让人印象深刻。

  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这场比赛帮助莱斯特城把守球门的是卡斯帕·舒梅切尔是当年帮助曼联9球大胜的传奇门将彼得·舒梅切尔的儿子。老爸的纪录在24年后,由儿子共享,书写一对父子传奇。

  与之相映成趣的是对面的门将,南安普顿门将安格斯·冈恩的父亲布莱恩·冈恩曾在效力诺维奇时,英超1:7惨败于布莱克本,二人成为英超唯一一对单场都被打进过7球+的父子。

  本场比赛,莱斯特城前锋佩雷斯和瓦尔迪各自上演了帽子戏法,这在英超历史上此前也仅仅只有一例:2003年5月阿森纳的彭南特以及皮雷在同一场比赛中均取得了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成为纪录背景板的依旧是南安普顿,“惨败基因”的骂名怕是难以洗刷了。

  本场比赛仅仅半场过去,莱斯特城就已经取得了5:0的巨大优势早早锁定胜局,这也是英超历史上最大分差的客场半场领先记录。

  根据统计,蓝狐军团本赛季英超前10轮已经打进了22个进球,已经超越了2015-2016赛季他们创造奇迹英超夺冠的同期积分,在积分上仅落后榜首的利特浦和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曼城,稳坐积分榜第三位。

  有了莱斯特城的强势加入,本赛季英超争冠恐怕不会是曼城与利物浦的二人转。与此同时,阿森纳与曼联这样的“传统”争四球队,在欧冠席位的争夺方面恐怕也就更困难了。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