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第四十一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今日开跑

2019年10月2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参赛者在比赛中(戚连民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10月27日上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以“跑向2022”为主题的第四十一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朝阳公园站在朝阳公园鸣笛起跑。800余名长跑爱好者参与了本届赛事。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马拉松协会、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北京市水上救生协会、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朝阳公园、北京蓝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派队体育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赛事被纳入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中,办赛标准有所提升。同时,经过四年多的打造,5K跑团的赛制已趋于成熟,在今年的比赛前还增加了“健康中国5K训练营”的开营仪式。5K团队跑以“健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为理念,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健身、科学健身,发挥团队的力量、展现团队的精神、彰显团队的文化。此项赛制设置以来,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行各业的跑团踊跃参加,涵盖了高校学生、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媒体记者、科研人员、社区群众等各类人群,为大家搭建了全新的团队跑平台,受到广大跑团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戚连民 摄)

经过4年多的打造,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已在多个公园开花结果,赛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保障手段日益丰富,为保证参赛选手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比赛,赛事组委会继续提升赛事的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与者提供贴心、周到、细致的服务,助力大家顺利完赛。

在赛事组织上,物流渠道尽量简化,参赛包以邮寄的方式快递至选手报名地址,比赛现场设置专门的存包处,便于选手安置随身物品;现场进行大众马拉松等级证书申报,为选手提供便利;北京爱云动科技有限公司的照片查询和下载服务进一步满足选手个性需求;精心制作了背包、号码布、参赛手册、完赛奖牌等物品,计时系统等服务时刻体现在服务赛事的细节方面,切实保障参赛选手的利益。

2015年7月31日,北京2022冬奥会申办成功,为进一步树立北京筹备冬奥会理念,宣传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大力推广冬季运动项目,营造良好的筹备冬奥会氛围,市体育总会创建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借助大众喜爱的路跑比赛平台,以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宣传北京筹办冬奥会工作,推广冰雪运动项目的知识。同时,依托符合条件的郊野公园、体育公园开展,旨在突出“专业·跑,绿色·跑,纯净·跑,权威·跑”的办赛理念,塑造集竞赛组织的专业性、不占用社会资源及有氧环境的绿色性、区别于娱乐跑的纯净性、大众运动等级成绩标准及评定的权威性于一体的赛事活动,具有活动影响力大、场地选择因地制宜、低碳环保、活动参与覆盖面广、赛事专业性强和服务水平高5大特点,以其独特的优势充分调动跑步者的积极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赛事规格和服务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不断满足广大参赛选手的需求。至今,共举办了40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4万余人次参与比赛。未来2020年,市体育总会将继续以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紧密结合本市体育中心工作,持续推广冰雪运动知识,依托全民健身平台,打造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的品牌赛事,宣传和普及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和冰雪运动项目的推广,引领全民健身活动迈向新台阶。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