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CURA中国大学生路跑联赛全面启动

2019年10月27日20: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10月27日,以“培养大学生终身体育意识与习惯,拥有健康生活方式”为宗旨的CURA阿迪达斯中国大学生路跑联赛,在清华大学举行了启动仪式和首站比赛。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清华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马新东,阿迪达斯大中华区体育营销总监沈凯,科蒂集团大众美妆市场部副总裁郎佳,北京跑星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刘亚平,中国国家田径队队员、男子2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谢震业共同出席了CURA启动仪式和比赛活动,来自清华大学的1000余名热爱跑步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CURA阿迪达斯中国大学生路跑联赛( adidas China University Running Association 以下简称CURA)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跑星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同时阿迪达斯作为冠名赞助商及首席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赛事与活动。该联赛以在校大学生为参赛对象,激励更多大学生,通过参与CURA,培养终身体育意识与习惯,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CURA通过晨跑、夜跑、训练营等路跑活动,结合体能训练、营养、康复、心理等主题训练课程,以及校园比赛日的开展,助力大学生在校园内科学、健康、高效开展跑步体验活动与赛事。在此基础上,通过比赛日选拔出各校优秀路跑选手代表本校参加全国总决赛,从而不断提升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帮助更多大学生热爱上跑步,赢得健康与自信。

CURA启动仪式和清华大学站和比赛在清华大学西大操场举行。从早上8点开始,清华大学的参赛学生就开始在操场集结进行赛前热身。热身现场,来自阿迪达斯AR的专业体能教练带领学生一起进行了全面专业的赛前热身,保证参赛学生能够以最佳的身心状态投入到CURA的比赛活动。申震对CURA大学生路跑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国家体育强国战略的实施,鼓励大学生参与跑步运动,帮助大学生在跑步运动中享受乐趣,培养广大学生终身锻炼的意识与习惯,全面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身心素质,实现体育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提升国家体育文化软实力。马新东同样表示,希望CURA的举办能够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跑步运动,从而全面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身心素质,继续发扬清华大学“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精神,在跑步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样才能为国家和民族的振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在场的领导嘉宾与谢震业一道为CURA阿迪达斯中国大学生路牌联赛进行了启动,随着启动道具屏幕上出现了“CURA阿迪达斯中国大学生路跑联赛”的鎏金字样,象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寓意,让在场的参赛大学生更加理解了CURA所倡导的体育文化,在大家的掌声与喝彩中,CURA阿迪达斯中国大学生路跑联赛全面启动。启动仪式后,在场领导嘉宾和谢震业一道为CURA清华大学站的比赛鸣枪,随着鸣枪发令,一千余名清华大学的参赛学生围绕清华大学的经典路跑赛道开始了CURA清华大学站首场比赛的激烈角逐。

据悉,CURA阿迪达斯中国大学生路跑联赛是adidas Runners(以下简称aR)首次进入校园。阿迪达斯aR创始于2017年,是以城市为单位的国际性跑者社区,核心目标受众为18-35岁的跑步爱好者,线上他们可以通过社交网络进行交流,线下通过专业团队带领的跑步、体能训练、营养、康复、心理等课程全面提升跑步的专业能力使每一位参与者能够从中获得归属感与跑步能力的提升。截止2019年9月aR全球注册用户达4.4万人,在纽约、巴黎、东京、柏林等64座城市掀起一阵运动能量新风潮。在国内,aR也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陆续开展。CURA阿迪达斯大学生路跑联赛则是阿迪达斯aR的一种校园化呈现方式,该联赛以大学生为核心受众,在各高校开展跑步活动与赛事,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将跑步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在校园里引起跑步运动的热潮,释放青春正能量。

据悉,随着CURA阿迪达斯中国大学生路跑联赛的在清华大学全面启动,CURA的日常跑步活动、训练营、比赛日等也将相继在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高校陆续开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