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64岁沈富麟再度挂帅中国男排 全力冲击东京奥运入场券

2019年10月28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男排新任主帅沈富麟(图片来源:排管中心)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赵欣悦)10月28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已经在上海退休的前中国男排主帅沈富麟再度出山,他将带领中国男排出征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这是沈富麟时隔22年再度挂帅中国男排。

沈富麟曾在1990年至1997年担任国家男排主教练。期间,他率队获得1991年亚锦赛季军、1994年亚运会亚军和1995年亚锦赛亚军。对于此次重新执教国家队,沈富麟表示:“我对排球有深厚的感情,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就是抓好每一天的训练。离奥运会资格赛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如何把队员凝聚在一起,共同努力去完成最后的冲刺,是我需要要考虑的事情。我们要对得起每一天的付出,做好每一件事情,集中精力向着目标去努力。中国女排就是榜样,榜样就在身边,要向中国女排学习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为国争光的精神。中国男排具备一定实力,但是需要大家思想统一,在能力上有多大的提高的确很难,但是大家要有担当,细化训练内容,打出顽强的精神气,这是最重要的。”

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在评价沈富麟时说:“他从未离开过排球一线,他是目前男线排球教练员的领军人物,教球育人,工作细致,特别是在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思想工作方面更是经验丰富。他的训练作风过硬,要求严格,善于培养、发掘年轻运动员的潜力。我们在此前做了全面的评估和认真的研究,沈指导是目前带领这支中国男排冲击奥运会资格最适宜的主教练人选,排球中心相信他,我们会全力保障,给他充分选人用人的权利,为奥运会资格做最后一搏。”

2020年1月6日至1月12日,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将在中国广东江门举行,这是中国男排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机会,只有冠军才能进军东京奥运会。亚洲强队众多,沈富麟也表示,自己未必能率队冲进东京奥运会,但是肯定会竭尽全力,同时希望够振奋中国男排精神。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