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九江庐山西海站收帆

2019年10月2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郑轶)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九江庐山西海站27日收帆。虽然当日的比赛在氤氲细雨中进行,但欢乐气氛却丝毫不减。码头上参赛选手们认真有序检查着船只、摆pose拍照,来自不同参赛家庭的孩子们已经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相互分享着彼此的故事。

当日的九江庐山西海风力比昨天弱一些,风向摆动相对稳定,启航状态更有序,参赛家庭基本都能在倒计时的时间节点找准想要出发的启航线位置。经过两轮雨中角逐,朱勇家庭和夏冰羽家庭分别斩获Hobie T2 组别和Hobie Getaway组别的冠军。

获得Hobie Getaway组别冠军的夏浩伦小船长,小小年纪却是个跑船的老手了,面对采访认真分析起本次比赛的获胜关键:“今天有雨没有风,船队扎堆跑不动,我们通过观察周围的参照物判断风向,选择了一条较远的下风航线起速,冲到了第一名。在船跑不动的情况下,保持冷静很重要。”

朱勇家庭是本次Hobie T2组别的冠军。这次朱勇一行共有10位老朋友前来参加比赛,都是80年代江西帆船队的队员,曾在亚运会上拿过名次。“这次我们组建了4支船队,30多年过去了,知道江西再次举办帆船赛事的消息后,我们很激动,我把退役的帆船队友们召集过来,一起来参加家帆赛,希望在乘风破浪中能追忆起当年的青葱岁月。”朱勇说。

本次比赛还设置了几个特别奖项:杨树家庭荣获最佳家庭团队协作奖;王奇家庭荣获最佳家庭水手勇敢奖,余萌灿家庭荣获最佳家庭服饰创意奖;汪云家庭荣获最佳家庭桃花水母奖。此外,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江西山越康养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卓越贡献奖和特殊贡献奖。

相较去年,今年家帆赛九江庐山西海站在赛事规模和服务配套方面都有所突破,岸上活动也丰富多彩,包括金桔节、美食节、电音音乐节等,让赛事变成了水手们的嘉年华。本站赛事执行方江西西海缘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劲松表示,江西西海缘帆船俱乐部希望能依托自身经验,推进九江市“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宣传九江水文化品牌,提升九江城市形象、品牌竞争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九江市体育局、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江西西海缘帆船俱乐部协助执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