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马术>>新闻热点

芬兰马术比赛全部用电来自马粪焚烧

2019年10月29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芬兰马术比赛全部用电来自马粪焚烧

  新华社赫尔辛基10月28日电 一次为期四天的马术比赛会产生大约100吨马粪,这些马粪如果用来发电,可以基本满足全部四天比赛的用电,上周末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国际马术赛就做到了这一点。

  国际马术联合会28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这是赫尔辛基国际马术赛连续第五年以马粪发电实现了电力供应。为期四天的比赛期间,组织者从参赛马匹中收集到的100多吨马粪共发电150兆瓦时,满足了照明、记分牌和所有手机充电站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除了满足比赛用电外,马粪燃烧所发的电还直接并入芬兰国家电网,供赫尔辛基地区的普通家庭使用。

  芬兰自2014年开始将马粪作为一种发电能源投入商用,居民的马匹平时产生的马粪也被收集起来用于发电。

  专门从事马粪发电的芬兰FORTUM马力公司副主席帕拉宁说:“对于拥有大量马匹的国家和地区来说,马粪变能源拥有非常大的潜力,在我们想摆脱化石燃料的依赖时,这是很好的替代方案之一。”

  据报道,自2015年以来,芬兰全国用于发电的马粪量大约有7万吨。

  国际马联主席德沃斯说:“马粪变能源让人们看到了国际马联保护环境的承诺是认真的,同时也告诉全世界,替代能源可能来自意想不到的地方。”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