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国全民体能大赛重庆站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30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10月26日至27日,2019全国全民体能大赛第三站在重庆磁器口沙磁巷举行。

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重庆市体育局共同主办,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委会、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由重庆国富沙磁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奥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重庆的10月,一直伴随着蒙蒙细雨,不过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选手的热情,来自巴渝70后战队的3673号选手李佳接近50岁,健身12年的她,从一开始单纯想通过健身达到减肥的目的,如今渐渐发现健身带给自己的是更好的身体机能,以及年轻向上的心态和多样化的生活方式。另外特意从山西赶来参赛的团队“一起动力队”表示,参与此次大赛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也是对多年来健身成果的检验,很希望全国全民体能大赛明年能够在他们的家乡举办。

除了参赛选手,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令大家难以忘怀,他们分布在赛场的各个岗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不求回报。他们就是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志愿者们,以及来自567GO健身教练培训机构的裁判员们。

最终,经过两天的角逐,产生了重庆站十强团队选手。“山城预备队Plus”获得了重庆站的冠军。城市赛产生的十强团队选手将于11月底与全国其他城市的晋级选手在武汉汇合,争夺年终全国总决赛最终排名。

今年1月1日,重庆市颁布实施了《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该条例是重庆市体育领域一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是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针对重庆市全民健身实际情况作出的系统规范。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近年来重庆市“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势头强劲,不仅成功打造和落地了多个重量级品牌赛事活动,同时也培育起一大批功能完善、业态丰富的体育综合体。重庆有近20个项目入选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名录,与浙江、湖北、山西数量并列,位居全国榜首。

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在重庆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域旅游发展。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历经两年的打磨与雕琢,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传播范围最广的体能健身赛事,开创了国内办赛新模式。

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在最纯粹的巴渝味道中办赛,不仅令整个现场贯穿当地城市特色文化、人文景观,也使得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充分体验到重庆的独特风情、人文特色。另外,本次赛事也将进一步促进沙坪坝区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建设,助推文体旅融合发展。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