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备战叙利亚队关键一战 国足25人名单有何玄机?

张喆
2019年10月30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25人名单有何玄机?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国足备战40强赛客战叙利亚队一战的25人集训名单,广州恒大共有6人入选,而北、广、鲁三家俱乐部共有多达17名国脚。真正的新人只有鲁能的刘彬彬。从11月3日开始,国足将在广州率先展开第一期集训,然后将提前到阿联酋展开最后阶段的备战。

北广鲁三家成国足主力

国足40强赛将于11月14日在阿联酋迪拜迎来对阵叙利亚队的关键一战。由于目前叙利亚队在小组中排名首位,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该小组的最终排名。对于里皮和国足来说,此战的最低目标是不输球。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的国足25人集训名单中,郑智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也粉碎了恒大内部人事变动影响国足集训的传闻。恒大此后的帅位怎么变暂未知,但郑智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必然会全力投入到国足的备战中。

从这份名单来看,恒大和鲁能各有6人入选,是国脚输出第一大户。北京国安则有5人入选。北、广、鲁三家俱乐部合共多达17名国脚,中叙之战的阵容主体框架无疑会出自这三家俱乐部。和上两轮备战40强赛的名单相比,恒大这次从8人减少为6人,少了杨立瑜和高准翼2人。高准翼在联赛受伤未愈,这次落选合理。至于上轮客战菲律宾被里皮摒弃在23人名单之外的韦世豪和杨立瑜,这次前者继续入选,后者仍然无缘名单,或许真的与其状态有关。

这次真正属于里皮今年在国足主帅位置上“二进宫”以来的“新人”只有鲁能的刘彬彬。外界对刘彬彬入选的呼声很高,最近他在中超的发挥也十分抢眼。里皮这次终于把刘彬彬招入,或许在进攻端有一些新的战术想法。而国安的U-23球员王子铭重新入选、苏宁的谢鹏飞落选,同样会令国足的锋线带来一定的变化。

目前在中超对恒大穷追不舍的上港,这次仅有颜骏凌入选。

左后卫如何填补“黑洞”

国足目前已打完的3场40强赛中,里皮在用人上更换最频繁的是左后卫位置,先后用过李磊、李帅、郑铮和刘洋,里皮应会把李磊作为左后卫的首选。目前李磊在过去两轮中超都没有出战,这次能否伤愈出战还是个谜。而在对关岛一战中顶替李磊出战的李帅落选了本次名单,郑铮和刘洋则继续在列。里皮新招入了天津泰达的U-23小将杨帆作为补充。毕竟,叙利亚队的冲击力远非菲律宾队之流可比,国足左后卫的位置会否成为“黑洞”?

尽管叙利亚足协这次已明确不会招入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但他们的主力中锋索玛必然会出战,此人目前在40强赛列射手榜首位。此前3场40强赛,里皮都采用了张琳芃搭档“00后”小将朱辰杰的双中卫组合。这次面对叙利亚强力中锋的冲击,朱辰杰的经验是否足够?这次里皮并没有招入新的中卫人选,难道他又要重新使用三中卫的战术?

中场方面,里皮不会轻易改变“蒿俊闵-吴曦-池忠国”的三角组合,张稀哲、李可应是替补。锋线上,由于对手不是弱队,因此原来国足前三场40强赛使用的“艾克森-杨旭-武磊”三叉戟组合存在变数。由于西甲在11月14日之前还有3轮,武磊何时回归还有待确认。

根据计划,里皮从11月3日至6日在广州先进行4次训练,里皮将在这个阶段进行一个初步的阵容和战术的选择。此后,国足将提前飞抵阿联酋展开一周的封闭训练。11月10日傍晚,里皮会率国足与阿联酋当地一家俱乐部进行一场封闭热身赛。

据悉,目前亚足联已敲定中叙之战的主裁判为阿联酋的哈桑。哈桑过往执法了很多中国俱乐部和国字号的比赛,还曾在亚冠赛场向里皮出示过红牌。

国足25人集训名单

门将:颜骏凌、王大雷、曾诚

后卫:张琳芃、郑铮、刘洋、王刚、李磊、吉翔、朱辰杰、杨帆

中场:郑智、徐新、蒿俊闵、池忠国、张稀哲、李可、吴曦、木热合买提江

前锋:艾克森、武磊、韦世豪、刘彬彬、王子铭、杨旭 (张喆 辑)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