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WTA年终总决赛:替补选手逆袭 黑马博滕斯战胜世界第一

2019年10月30日09: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WTA年终总决赛:替补选手逆袭 黑马博滕斯战胜世界第一

  新华社深圳10月29日电(记者 荆淮侨)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29日上演单打好戏,替补出战的博滕斯一度连下八局,以黑马之姿逆转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也为自己争取到了出线的希望。

  由于大坂直美因伤退赛,博滕斯得以补位参赛。如果她能在两场小组赛获得全胜,仍有晋级的机会。面对状态正佳的巴蒂,博滕斯本场也拼尽了全力。第一盘,还没适应节奏的博滕斯很快被巴蒂以6:3拿下。次盘,博滕斯又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先后遭到破发。被逼入绝境的她选择放手一搏,接连两次回破加两次保发,回敬了一盘6:3。

  这种火热的状态也持续到了决胜盘,博滕斯开局即连破对手发球局,取得4:0的领先。已经连失8局的巴蒂陷入被动,展开逆境反扑,此后她连续保发并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3:4。但好景不长,随着她在第十局的一次回球失误,博滕斯顺利拿下第三盘,并以总成绩3:6、6:3、6:4完成大逆转。

  博滕斯在赛后表示,由于临时接到替补出战的通知,所以一开始对场地并不适应。但后面自己打得越来越好,并取得了胜利。

  另一场单打比赛中,捷克选手科维托娃与瑞士好手本西奇隔网相对。本西奇把握住两次机会成功破发,以6:3拿下第一盘。然而本西奇此后的非受迫性失误上升,很快被科维托娃以6:1轻松扳回一盘。来到决胜盘,双方先是开启一波互破模式,战至3:3平。此时,科维托娃心态有些起伏,出现多次双误。本西奇趁机连保带破,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着科维托娃回球失误,本西奇最终以6:3、1:6、6:4拿下这场不能输的比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