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绍兴(嵊州)国际铁人三项赛挑战“浙东唐诗之路”

艾琪
2019年10月30日14:5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绍兴(嵊州)国际铁人三项赛挑战“浙东唐诗之路”

10月27日8时,随着浙江绍兴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宣布比赛开幕,“浙东唐诗之路”绍兴(嵊州)国际铁人三项赛第一次在嵊州举行。来自中、美、英、德、法、意等共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铁人”分批入水,开启“浙东唐诗之路”上的三项之旅。

本次比赛由嵊州越剧小镇水域出发,1.5公里的游泳路线与剡溪山水相连;40公里自行车赛道纵贯嵊州的崇山峻岭和现代化城区;10公里的跑步赛道,沿着嵊州城市中心地标“美妙三公里”江边展开,嵊州城市景观和人文风貌通过整条赛道得以全面展现。

在开幕仪式上,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致开幕辞。严钢表示,嵊州自古以来就是浙东人文荟萃之地,同时也是越剧的诞生地,是中国小吃文化名城和世界著名茶乡,近年来不断涌现众多新兴产业。借助国际铁人三项赛等一系列文化体育盛事,嵊州精心打造城市品牌形象,丰富城市文化内涵,让更多人感受文明的传承与发扬。

9时59分41秒,来自德国的Peter Wolkowicz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浙东唐诗之路”绍兴(嵊州)国际铁人三项赛全场冠军。Peter曾经连续两届获得Kona世锦赛资格,在国际铁人三项赛中收获过多个冠军头衔。他也是一个中国通,对中国文化十分着迷。本次来到嵊州参赛,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体验嵊州特色的风土人情,感受剡溪两岸的独特魅力。据介绍,在“浙东唐诗之路”绍兴(嵊州)铁人三项赛的参赛者名单中,闪耀着诸多铁三精英的名字。中国铁人三项领军人物李鹏程、开元旅业创始人陈妙林、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中国女子铁人三项传奇人物胡燕、浙江本土铁人女将于姝珺等众多名将齐聚嵊州。

赛道终点设在剡溪水畔、嵊州大桥之下,大赛特别准备的“剡溪‘嵊’宴”给选手们带来惊喜。大家带着完赛的荣耀和观赛的兴奋,寻唐诗、赏越剧、品小吃,在独具嵊州特色的景观前合影留念。不少参赛者凭借吟诵唐诗、试穿越剧行头、品尝嵊州小吃等活动,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特色。在颁奖仪式上,各年龄组的第一名选手,都有机会“加冕”手工刺绣的越剧状元帽。这是仅属于嵊州铁人三项的冠军荣耀。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