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年首届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落幕

2019年10月31日20:32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日前,2019年首届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圆满完成各项比赛日程,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国际组,国内组及少儿组三个组别。由美国、法国、英国、爱尔兰、奥地利、丹麦等10个国家和地区马术协会选派13名选手及国内各地选手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法国的前世界马术锦标赛冠军Amanti荣获国际组冠军,爱尔兰的Elaine和英国的Catherine分获国际组亚军、季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赛事中国际组总成绩排名出现了并列第三名,来自英国的Catherine和来自爱尔兰的Mairead最终总评分数相同。而根据TREC国际规则评判,当出现总成绩相同时,需要将三项赛中的第二项步态限制赛(MA)成绩扣除,将第一项越野障碍赛(PTV)和第三项定向越野赛(POR)的得分相加,再做排名,因此Catherine荣获季军,Mairead位列第四名。

国内组一级赛,获得冠军的是来自内蒙古巴林右旗的阿荣毕力格,亚军是来自辽宁抚顺的李松,季军是来自丰宁大滩镇的吴树鑫。

少儿组冠军是一位年仅7岁的满族小骑手乌扎拉荣吉,另一位11岁小骑手赵若然也有着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在丰宁县文旅局和大滩镇政府的支持下,本次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同期举办了竞赛裁判技术官员培训班和骑手教练员培训班,不仅进一步提升当地马术骑乘服务技术水平和今后旅游型竞赛的办赛能力,也让中国马文化与世界接轨,推动中国马镇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