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户外大咖说

张恒:“人民户外”将对中国户外产业发展有强大推动力

2019年10月3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张恒致辞

10月29日下午,人民户外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成功举行。“人民户外”平台致力于通过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户外运动事业,扛起中国户外运动发展的领军旗帜,开创中国户外运动产业的新格局,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启动仪式上,北京三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恒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好!我叫张恒,是三夫户外的创始人、董事长,在这儿,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过去一个月户外运动的经历。10月1日我在奥森公园跑步10.1公里,配速控制在5分20秒。10月9日我去温哥华参加某品牌的全球订货会,在那里与来自美国、加拿大的跑步高手跑步十几公里,他们配速很快,平均配速都在4分多,但我一直跑在第一梯队。10月21日我又到斯洛伐克参加一个品牌订货会,又和欧洲的跑步高手一起跑步,国外很多人问我,你真是来自中国?中国有很多人跑步吗?我说是。中国人很多人跑步,我只是其中之一。斯洛伐克旁边就是多瑙河,那个地方河宽超过一公里,水温大概14度,很冷,可是风景非常美,我就做了个小小的创举,一个人游了过去。 这件事在订货会上引起了小轰动,大家都感叹一位中国人能有这样的运动和探险精神。

根据我的观察,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上跑步、骑行、铁三、滑雪等项目,也有很多中国人到世界各地参与马拉松越野跑比赛,这印证了“国富而民强”。正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和市场环境下,人民网人民体育和三夫户外共同推出“人民户外”平台,我想这个平台在推动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方面一定是大有可为。三夫有赛事部,我们组织很多赛事,基于人民户外这个平台,我们就可以做大众参与的户外运动赛事,户外嘉年华,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户外运动中来。

三夫有个项目“松鼠部落亲子户外乐园”,我们把运动、娱乐、大自然体验和教育项目整合在一起,放在自然山林地、城市近郊,非常吸引人。目前在成都、武汉、郑州已经开了三个园子,每个园子都很成功,每个园子规模大概都在200-300亩。我们用非常有趣的方式吸引孩子们到大自然中去运动、体验和学习。未来,这样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项目,完全可以通过人民户外这样的大平台向全国去推广。

我相信三夫户外和人民网人民体育强强联合,资源整合,一定能够为推动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在这里,我再次感谢所有的领导和嘉宾朋友们,莅临“人民户外”启动仪式,期待各位领导和朋友们,继续参与和支持,让我们一起健康中国,人民户外。谢谢大家!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