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李楠“下课”致歉:对不起为中国男篮失望过伤心过的人

王浩宇、林德韧
2019年11月01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楠“下课”致歉:对不起为中国男篮失望过伤心过的人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王浩宇、林德韧)中国篮协31日下午宣布李楠不再担任男篮国家队主教练,由杜锋出任新帅,当天晚上李楠通过社交媒体感谢了中国篮协和社会各界过往的支持,并向所有为中国男篮失望过伤心过的人致歉。

  “感谢姚明、中国篮协在过去三年中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让我在这三年国家队执教工作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对中国篮球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对于中国篮球,之前由于纪律问题,一直没有发声,确实欠大家一个交代。在离任之际,我诚恳地向所有为中国男篮失望过伤心过的人说一声:对不起。”李楠说。

  中国男篮2017年开始实行“双国家集训队”模式,李楠作为红队主教练率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男篮金牌,2018年红蓝两队合并后篮协任命李楠为国家队主帅。然而在今夏于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上,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队以2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24位,未能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李楠的临场指挥、排兵布阵备受质疑。

  对于世界杯的失败,李楠表示作为主帅他责无旁贷,“没有能完成预期目标,肯定由我来承担主要责任,我不想也不会去找任何客观理由,但是,这些挫折不会让我减少一分对篮球的热爱,我会更努力地去思考,去学习,去提高自己!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后会有期!”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