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2019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周日开赛

2019年11月01日16:32    

仅仅用了三年时间,一步一个脚印拿下了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蠡湖半马,11月3日即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近年来随着滨湖区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快、加深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步伐,通过蠡湖半马和其他体育赛事的举办,扩大滨湖体育影响力和旅游美誉度,带动全民健身事业的深度发展。

文体旅融合发展 激活城市发展新活力

无锡市滨湖区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区域内拥有3个5A级景区、6个4A级景区和5个3A级景区,集中了全市近80%的优质旅游要素,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国家生态区。坐拥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地理条件,也给了文体活动提供了更加优渥的土壤。

2016年,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首次在太湖之滨举办,这也是无锡市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国际性半程马拉松赛事。近些年来,蠡湖半马通过前三届的成功举办,带动了体育旅游周边行业的蓬勃发展,跑友从五湖四海来到无锡之后,出行、住宿、饮食、参观都为滨湖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马拉松这项富有激情的大众赛事,愈发成为了激活城市发展活力的新鲜动力。

滨湖区委确立的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奋斗目标,需要体育旅游来增姿添彩。近年来,太湖山水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利用,依托于良好的区位优势,体育事业发展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体育旅游与景观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同步发展。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滨湖区已经在构建特色鲜明、覆盖城乡、功能完善、可持续发展的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之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蠡湖半马等一批品牌赛事的举办,对于经济的推动作用已经成为了滨湖区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跑步成年轻风尚 健康中国建设正当时

自从2014年10月的“46号文件”发布以来,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就体育发展直接相关推出的政策多达十余条,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虽然处于初级阶段,但在政策鼓舞之下,其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还是得到了更大的保障。今年9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了五项战略任务,其中“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首当其冲。

一贯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致力于提高全区居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滨湖区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10分钟体育健身圈”实现全覆盖,“风情梁溪河健身景观带”、“e动锡城”智慧健身馆的建设进一步满足了区域百姓的健身需求,包括蠡湖半马在内的大型赛事纷纷落户滨湖,更是滨湖区着力推进健康中国的成果展示。

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于11月3日正式鸣枪起跑,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0名跑者齐聚太湖之滨,共同展现自己的健康活力,用脚步来感受蠡湖之美。在今年报名蠡湖半马的跑者之中,明显出现了两大趋势:首先,20-30岁的年龄群体参与马拉松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涨,无疑表明跑步这项全民参与型运动已经成为了更多年轻人的选择,成为一种社会时尚的跑步风潮;其次,越来越多的女性通过选择马拉松这样一种城市、家庭参与感极强的大众赛事,来感受体育带来的健康与活力。

历届蠡湖半马的成功举办,自然也都离不开无锡本地市民的大力支持:随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亲友加入到跑步大军之中,他们也更多地在周日早晨走出家门,共同参与到这场城市的狂欢之中,为每一位赛道上的选手加油助威。尽管在比赛日赛道周边道路采取临时封闭,但无论是赛事组织者,亦或是本地媒体都提前公布相关信息,帮助市民提前规划出行。

本周末,第四年的蠡湖半马将正式鸣枪起跑,届时赛道周边部分路段将分时封闭,相关封路信息如下,请各位市民提前规划,尽量选乘地铁出行,封路信息如下:

11月2日22时至11月3日11时30分,太湖大道(青祁路至鸿桥路段)、隐秀路(中南西路至滴翠路段)实行双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1月3日7时20分至9时20分,鸿桥路(太湖大道至中南西路段)实行双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1月3日7时20分至9时20分,鸿桥路(中南西路至环湖路段)实行由北向南单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1月3日7时20分至9时55分,环湖路(太湖大道至金城西路段)实行由南向北单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1月3日7时20分至10时05分,环湖路(太湖大道至建筑路段)实行由北向南单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1月3日7时20分至9时40分,双虹路(鸿桥路至环湖路)实行双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1月3日7时45分至10时45分,犊山大坝、十里芳堤、鼋渚路实行双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11月3日8时至11时15分,山水东路(鼋渚路至高浪路段)实行由北向南单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1月3日8时10分至11时20分,高浪路(金石路至山水东路段)实行双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1月3日8时10分至11时25分,高浪路(蠡湖大道至金石路段)实行由西向东单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