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城市足球 | 让“右玉精神”在足球领域再次发光

2019年11月01日17: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右玉县位于晋西北边陲,是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的一个小县城,四面环山,2017年末总人口11.5万。

如果有幸参观右玉博物馆的历史照片,你会发现当年的右玉到处都是黄褐色的荒漠,自然环境恶劣无比。于是当时新中国成立后右玉第一任县委书记张荣怀上任不久就提出了“要想风沙住,就是多栽树”的口号。

60多年过去了,右玉人民在右玉县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硬是把“不毛之地”变成了“塞上绿洲”,创造出了黄土高原上的生态奇迹。目前右玉全县森林覆盖面积超过50%,要知道60年前这里的植被覆盖率只有不到1%,这是“右玉精神”所创造出的奇迹!

除了植树,右玉还一直在大力推动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近几年先后举办过独轮车锦标赛、大学生越野三项邀请赛、全国短道汽车拉力赛、摩托车越野锦标赛等多项国家级体育赛事。今年,右玉还成功举办了一项全国性足球赛事——城市足球超级联赛,这对右玉人民来说也是头一次在家门口感受到足球运动的火热氛围。

右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曾说,“足球是第一大运动,通过足球运动推广右玉精神、右玉文化、右玉当地特产影响力是巨大的。右玉应该通过足球活动走出去,走出山西、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在右玉,一座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证在抓紧建设,正如当初从一片荒芜的毛乌素沙漠边缘开辟出一座现代化城市一样,右玉要用10年的时间布局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实现足球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转变。

右玉副县长李玉兰(中)与山西右玉队员合影留念

在2019赛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赛场,代表右玉出战的山西右玉队成功杀入四强,淘汰赛中他们将面对以“功夫足球”闻名全国的菏泽曹州,“右玉精神”将在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再度上演。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