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在奔跑中亲近自然 2019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在新县落幕

2019年11月04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县11月4日电(赵欣悦) 11月3日,2019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河南·新县站)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激情开跑。比赛吸引了近6000名跑者参与。运动员们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在奔跑中亲近自然,感受山水红城、健康新县散发的独特魅力。

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教育体育局、新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比赛设置有长距离竞速组、短距离竞速组、团队接力组、家庭亲子组、徒步健身组五个组别。比赛地信阳市新县境内的大别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河南省第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也是全国首条地跨江淮分界线的智慧型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这是新县连续第四年举办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分站赛。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新县正在全力打造集休闲度假、运动体验、康体养生、赛事观赏于一体的体育旅游线路。新县的旅游与体育的融合发展越来越受老百姓欢迎。

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各组别冠军也相继揭晓。赵国虎、蹇穆华获得竞速长距离(22.7公里)男女组冠军;朱基呷和吴小玲收获竞速短距离(12.8公里)男女组冠军;团体接力冠军被贵州世纪跑友队斩获。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