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中国篮协

2019全国美丽乡村篮球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0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2019全国美丽乡村篮球大赛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凤阳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篮球协会、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凤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比赛在凤阳奥体中心体育馆、凤阳县老体育馆同时开展,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16支美丽乡村篮球队参加了本次赛事。比赛期间,领导、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并分别在小岗村、姚郢村举行了“送球进校”活动,中国篮球协会和安徽省篮球协会为当地百姓赠送了篮球设施和器材。

原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安徽省篮球协会主席陈海军表示,此次大赛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的时刻举行,对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具有独特的意义。全民健身是千万农民的幸福事业,特别是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举办农民篮球大赛,对推动小康进程中的农民体育具有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美丽乡村篮球大赛已经成为有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吸引力越来越大。

篮球助推乡村交流,篮球助推地区发展,篮球助推友谊长久,美丽乡村因篮球而更加美丽。美丽乡村篮球大赛将继续为乡村篮球爱好者们提供展示各自家乡和球队的风貌,交流篮球心得的平台,使他们感受比赛带来的快乐,鼓励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