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2019 年北京市西城区、门头沟区中小学武术锦标赛圆满举办

2019年11月04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马剑) 2019年11月2日,北京市西城区、门头沟区中小学武术锦标赛在北京广安体育馆圆满举办。来自西城区和门头沟区的35所中小学及武术培训机构等单位共计627名中小学生展开了对近千项次的角逐。

本次比赛,来自两区不同年龄和性别的中小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共设置8个组别;比赛内容分为:自选类、传统类、初级类套路以及幼儿规定拳和集体项目。通过多种项目、组别、性别的划分,充分体现公平竞争的基本原则。赛场上,穿着红色、黄色、金色、彩色武术专业服装的小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精、气、神十足,成了一道道的亮丽风景线。集体项目比赛中,小运动员们展示了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一招一式有模有样,诠释着对武术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场面颇具感染力。

西城区体育局副调研员陈敬东介绍,近三年,西城区致力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工作,打造精品武术赛事,并已取得一定的成果。西城区中小学广泛开展武术操、少年拳棒和传统武术课程。此次赛事的举办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广泛参与武术、习练武术的热情。同时,在过去两年西城区中小学生武术比赛成果的基础上,我们首次尝试把西城区与门头沟区在武术项目和全民健身工作的发展上进行联手合作,共同带动两区中小学武术的发展水平。均衡北京市中小学武术运动科学发展,争取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上打造具备市级影响力的高规模、高品质武术赛事品牌。同时,为“建设体育强国”和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加油助力。

总裁判长方志新说:“中小学武术比赛在西城已连续举办两年,通过此类赛事的举办,西城区中小学武术运动水平显著提高。今年两区的联合推动,使得赛事规模不断提升,已形成多层级精品武术赛事。同时,武术作为民族体育运动项目,是我们的瑰宝文化,赛事的精彩升级给了青少年们更多传承民族武魂的机会。”

门头沟区代表队教练庄成飞表示,两区对武术赛事的大力推动,为两区中小学习武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切磋武艺、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两区广大青少年通过武术运动来强身健体,感悟和传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文化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比赛希望传递科学健身理念,倡导青少年学生热爱运动,体验竞赛活动的群众性、健身性、趣味性和科学性。同时还可检验两区中小学武术运动水平。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获得中学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的是:宣武少年宫、门头沟1队、四十三中;小学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是:黄城根小学、门头沟1队、实验二小。

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是:西城区体育局、门头沟区体育局、西城区教育委员会、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承办单位是:西城区武术和棋类运动管理中心、北京龙行嘉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