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砂板乒乓世界杯在南京落幕 陈婕夺得历史上女单首冠

2019年11月0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乒协副主席李一冰与世界杯女单冠军陈婕和男单冠军佛莱明合影

人民网南京11月4日电(王继晟) 2019砂板乒乓球世界杯4日下午在南京工业大学落幕。中国女选手陈婕以3∶0战胜立陶宛选手维克托理亚夺得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女子单打冠军。德国选手佛莱明获得男单冠军。

近年在欧洲流行的砂板乒乓球是在球拍上贴一层薄薄的砂纸,而非胶皮,所以球的旋转减弱,比赛回合有所增加,是乒乓球复古而时尚的新玩法。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已经在江苏涟水和镇江举办过2届,今年是第一次同时举办砂板乒乓球男女世界杯,中国选手陈婕夺得历史上首个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女单冠军。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德国选手佛莱明3比2击败中国选手胡俊超夺冠,佛莱明继第二届世界杯镇江夺冠之后成功卫冕世界杯男单冠军。

本届砂板世界杯得到了中国乒协的鼎力支持,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出席开幕式并开球体验砂板乒乓球,前世界冠军、中国乒协副主席陆元盛为比赛开球并为冠军颁奖。欧洲华人乒羽协会主席、乒坛名将陈卫星表示,愿意为促进砂板乒乓球在中国与欧洲的推广合作交流互动做出积极努力。

赛事还首次尝试运用了中国联通多视角5G互动直播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