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WCBA选秀大会落幕 14名球员被选中达到历年之最

2019年11月0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郝帅)今日,2019年WCBA选秀大会今晚在四川金强篮球训练基地举行。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四川金强集团董事长周仕强、四川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刘汉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商务部副主任徐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WCBA选秀大会。

自WCBA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在2015年设立以来共进行过两次选秀。本次选秀大会的选秀顺序依照前一个赛季WCBA联赛的排名,18家俱乐部第一轮进行倒摘牌,第二轮正摘牌。共有22名球员参加,其中有14名球员被选中,入选人数达到历年之最。

据中国篮协联赛部陆永明介绍,此次举办WCBA选秀大会,是中国篮协立足长远,想给所有有梦想进入职业联赛的运动员一个平台,让他们可以进入到WCBA联赛当中,还有加强体育、教育系统的融合,让更多的大学生运动员也能有进入到职业队的机会,这样体育、教育、社会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就能为国家队、为WCBA打造更多的人才。

最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邓睿洁在首轮第一顺位被武汉盛帆选中,会后,球队总经理苑天夫表示,“WCBA选秀对于俱乐部来说,首先是能跨出本省去选材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联赛‘新成员’,对我们选材资源方面有了一个弥补,可以更好的去全国性的选拔人才。”

据悉,WCBA选秀大会结束后,2019-2020赛季WCBA联赛的序幕就将拉开,首战将于11月21日打响。

WCBA选秀大会选秀结果:

1、邓睿洁 第一轮第一顺位被武汉盛帆选中

2、马立华 第一轮第五顺位被陕西天泽选中

3、张亚琪 第一轮第六顺位被河北英励选中

4、张嘉昱 第一轮第七顺位被大庆农商行选中

5、唐晨萌 第一轮第九顺位被四川金强选中

6、范泽楠 第一轮第十顺位被山西兴瑞选中

7、李昕茹 第一轮第十二顺位被山东西王选中

8、孙睿遥 第一轮第十三顺位被新疆天山选中

9、张绮芳 第一轮第十八顺位被内蒙古农信选中

10、吴宝仪 第二轮第十九顺位被内蒙古农信选中

11、张淑敏 第二轮第二十五顺位被山东西王选中

12、周倩 第二轮第二十八顺位被四川金强选中

13、周欢 第二轮第三十顺位被大庆农商行选中

14、段秀秀 第二轮第三十二顺位被陕西天泽选中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