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北京站战火将燃

2019年11月0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11月9日-11月10日,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首站北京站赛事将在北京香山唐球场举行。届时,数百名唐球爱好者将同场竞技。北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人民网人民体育、唐球体育世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德隆香山唐球场承办,全国唐球体育赛事运营管理中心运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赛事首席合作伙伴。

北京站赛事总奖金为3万元(人民币),共设置竞技奖(皇伯奖、皇仲奖、皇叔奖、皇季奖、皇少奖)5个,贡献奖(尊老奖、爱幼奖、巾帼奖、家庭奖)4个,幸运团体奖5个。比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4名成员组成一队,队伍中要求至少包含1名女性球员(如果4名成员均为女性,则最终比赛成绩可多加2分)。最终获得团体第一、二名的队伍,将组成“北京市唐球代表队”参加于12月27日-30日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比赛场地(资料图)

据悉,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将在北京、杭州、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7个城市进行比拼,并在四川旅游学院设立高校站,共角逐出7个城市队和1支高校队,共同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比拼。

唐球源于唐代的捶丸运动,是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底蕴,通过规则重塑,将乡村高尔夫运动推陈出新,打造出的一种创新型大众高尔夫运动,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唐球传承了捶丸运动“以和为贵”“谦和礼让”“信守承诺”的儒家精神,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同时,唐球运动还具有亲民环保、资源间融合性强、产业链长、经济效益好、利于培养相关专业人才的特点,是一项高质量群众体育运动,为群众参与健身活动时提供一个新选择,积极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相关示范项目已经建成并在昆明成功运营十余年。

唐球发明专利证书

唐球赛事的开展,将为城市发展提供新动能。以赛事为媒介,充分展示赛事举办地的地域风情、民俗特色,为城市提供一个形象展示的窗口,将唐球运动与城市的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发展进一步融合。同时,借由赛事升级改造并拥有唐球场馆的城市,将形成以唐球场馆为核心的特色民众活动中心,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和由参与体育运动项目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