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内战”集体上演 林丹再遭“一轮游”

2019年11月07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内战”集体上演 林丹再遭“一轮游”

  新华社福州11月6日电(记者吴剑锋 肖世尧 张华迎)2019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6日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国羽选手上演3场“内战”。林丹和谌龙的焦点战中,谌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获胜,林丹遭遇今年第八次“一轮游”。

  双方首局交锋,林丹率先进入状态,打出8:3开局。随后谌龙连追5球,双方战至16平,面对对手连续追分,林丹把握住第三个局点以21:19拿下首局。第二回合交锋,谌龙开局连得4分,随后林丹失误逐渐增多,谌龙以21:12扳回一城。决胜局,谌龙率先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保持至终局,最终以21:12锁定16强席位。

  “这场开始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后面对手比较顽强追到了关键分,第三局做得没那么好,咬分的精力不是那么足,总体来说斗志和状态比法国公开赛的时候要好一些,虽然比赛失利了,还是尽量把后面的比赛打好。”赛后林丹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羽联本周奥运积分排名中,林丹位列第17位,只有排名再前进一位,他才有机会和队友争夺通往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尽量在这过程中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竞技状态和斗志,这是首先要做到的,至于积分和奥运会,是更大的目标。”林丹说。

  谌龙将在下一场比赛迎战陆光祖,对于连续“内战”,谌龙表示,尽管目前中国男单遭遇较大冲击,但人才储备较为充足,“大家都需要打奥运积分,队内竞争在所难免。”

  刚刚收获澳门公开赛冠军的男双3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组合,当日迎战韩国强敌徐承宰/崔率圭组合,双方比分胶着,激战3盘,最终国羽选手以21:19、19:21、21:15击退对手。赛后两人表示,尽管连续作战,还是想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在场上发挥技术,寻找缺点。

  当日进行的另外两场“内战”,陆光祖21:17和21:18击败黄宇翔,混双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组合2:0战胜队友欧烜屹/冯雪颖组合。此外,男单3号种子石宇奇、女单3号种子陈雨菲均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晋级。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