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浙江省体育局探索“体育+传媒”资源整合 吉林省召开十四冬备战动员大会

2019年11月0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浙江省体育局达成战略合作探索“体育+传媒”资源整合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战略合作

11月5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与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重点在“体育+传媒”业态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这也是“数字体育”建设的重要载体与实现途径。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陆政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与华数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副总经理唐雨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双方将在内容资讯、赛事直播、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加强体育咨询供给,在互动数字电视平台内开设“浙江体育”专区,加强对浙江体育的聚焦、关注、播报,丰富老百姓的体育文化生活。加强对品牌赛事的直播、转播,尤其是对我省举办、承办的标志性或有较大影响力、品牌培育价值、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进行直播、转播,同时加大对体育IP赛事活动的孵化、培育与引进,打造新型合作模式。共同建设浙江体育融媒体中心,实现全省体育信息、体育宣传、体育新闻的统一调度,构建“一次采集、多元传播、全媒发布、全网传输、全域覆盖”的格局,打通线上线下、互通互动渠道,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唱好融媒体时代浙江体育大戏。推进数字体育建设,借助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在政府数字化转型领域探索。

浙江省体育局与华数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在“体育+传媒+服务”跨界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将有助于拓宽浙江体育宣传渠道,使全民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24小时不打烊的体育信息、宣传服务,为推动浙江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吉林省十四冬备战动员大会在长春市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冬季运动

近日,吉林省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备战动员大会日前在长春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各项参赛任务,向全省体育工作者发出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参赛总动员令。

会议指出,要明确打好第十四届冬运会战役的意义和价值,明确工作思路,强化训练措施,做好保障工作,用金牌来捍卫吉林省作为冰雪体育大省的荣誉和地位。

会上,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雪上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参赛任务书。长春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局代表市州作了备战参赛表态发言,运动员、教练员和保障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3、四川省体育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会议学习

11月4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第4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实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明确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宣讲、培训、党课等相关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要全面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一个重要判断”“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战略任务等全会关键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消化吸收。二要增强意识。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要从心灵上认可、在实践中融入,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尊崇制度、维护制度。三要强化执行。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将政治自觉、心灵自觉转变为行动自觉,带头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促进体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

4、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教练员提升班开班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健身气功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健身气功指导员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升指导员个人政治素养,加强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健身气功习练人群,11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区健身气功教练员提升班暨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开班。全区各盟市基层健身气功协会相关人员、站点负责人、教学骨干近13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历年各盟市组队参赛水平、队伍整体素质和基层健身气功爱好者的习练需求,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针对性,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教学团队富有经验的老师们围绕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新老功法的动作规格、演示水平进行精讲。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将为符合条件的学员颁发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5、青海省体育局召开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思想工作会议

11月5日,2019年青海省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务、宣传干部,省级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宣传负责人,中央驻青和省垣各大媒体代表。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会上,青海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魏增勃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省直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为课题进行授课,对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指导。会上,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会上,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在会议上讲话。他说,近年来,省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学习、落实责任,紧盯重点、突出特色,全省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尕藏才让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同时还要高举旗帜,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下局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尕藏才让表示,省体育局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及时调整局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网络舆情的管控,强化对宣传工作的引导,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推动年度工作要点,做到在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在体育宣传工作方面,注重加强与各中央驻青媒体、省垣媒体、新媒体的战略合作,打造报、台、网、端于一体的媒体宣传矩阵,牢牢把握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在对内对外发挥了很好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在把握舆论导向方面,紧盯各项重大赛会活动,建立专项宣传、舆情监控等综合防控和处置制度,做到项项赛事有分析、有研判、有安排、有总结,做到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坚守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省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尕藏才让说。本次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谢广军主持。他要求,希望与会人员会后以这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各单位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如何担当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使命责任,如何提高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如何增强宣传工作本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和基本精神,以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