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三站决出10金

姜贺轩、张天朗
2019年11月10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三站决出10金

  新华社哈尔滨11月9日电(记者姜贺轩、张天朗)2019-2020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三站9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体育会展中心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当天共决出成年组男女500米、1500米,青年组男女500米、1500米以及两个组别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等十个项目冠军。

  成年组女子比赛方面,湖北队选手徐爱丽摘下两块个人项目金牌。500米决赛中,徐爱丽在比赛一开始就抢占领滑位置,紧随其后的吉林队选手郭奕含多次尝试超越,最终徐爱丽以0.012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1500米决赛中,徐爱丽同样以微弱优势赢得冠军。

  成年组男子1500米决赛中,吉林队选手陈光在比赛还剩6圈时从外道超越到首位并牢牢守住领先优势,最终以2分22秒557的成绩夺冠。解放军队选手许宏志和湖北队选手周英杰分获二、三名。

  随后进行的成年组男子500米半决赛中,陈光被判犯规未能进入决赛。决赛中,出发道次不利的安徽队选手刘奥后来居上,在比赛即将进入最后一圈时完成内道超越,最终以42秒264的成绩获得冠军。

  青年组比赛方面,吉林队小将张添翼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随后的青年组男子500米决赛中,1500米季军得主、山东队选手于松楠与张添翼展开激烈较量,最终于松楠略胜一筹,将冠军收入囊中。

  解放军队的郝卫莹获得青年组女子1500米冠军,吉林队选手王艺潮在青年组女子500米决赛中成功卫冕。

  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成年组冠军由解放军队获得,山东云南黑龙江南昌内蒙古接力队夺得该项目青年组冠军。

  10日将迎来本站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并决出8个项目的冠军。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