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练兵+夺冠目标均完成!刘国梁点名表扬两位小将

孙海光
2019年11月11日08:4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练兵+夺冠目标均完成!刘国梁点名表扬两位小将

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昨晚在东京体育馆结束,国乒队包揽了男女团冠军。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总结本届世界杯时称本届比赛达到了练兵和夺冠的目标,并特意表扬了孙颖莎和梁靖崑两名年轻队员。

梁靖崑(左)搭档(许昕)出战双打。图/Osports

“这次来东京之前,我们就设定了两个目标:一个是夺冠,一个是练兵,这两个目标我们都达到了。”刘国梁赛后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国乒队如愿捧走了男女团冠军奖杯。

除了夺冠,刘国梁更看重的是“练兵”,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大赛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这次我们两个年轻队员表现都非常好,”刘国梁首先肯定了孙颖莎的表现,“她在对阵伊藤美诚时局分0比2落后,决胜局又以7比10落后,这种时候能赢下来收获非常大。”

此外,刘国梁也谈到了梁靖崑,后者在男团决赛搭档许昕输掉了双打,但在第3场单打对阵郑荣植时挽救赛点完成大逆转。“这两场球,不管孙颖莎还是梁靖崑,打到后面他们叫的时候,全都蹲在地上叫,人都起不来了。这样的压力在之前包括世锦赛时都没出现过。我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后,他们在心理上会对大赛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刘国梁称这两场决赛让年轻队员的心理得到了锤炼,“就像心脏撕裂了又被缝上一样。”刘国梁称优秀运动员都要经历这样的生死战,悬崖边上起死回生日后才能走得更远。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