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分组出炉 中国与伊朗同在A组

2019年11月11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赵欣悦)11月11日上午,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抽签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进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中国男排部分队员以及国际排联官员代表、亚排联官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抽签仪式。

亚洲区资格赛的参赛队伍根据此前男排亚锦赛成绩产生,中国队将同中国台北、澳大利亚、伊朗、印度、卡塔尔、韩国以及哈萨克斯坦争夺唯一一张东京奥运会门票,这是中国男排冲击奥运会的最后机会。因为中国是本次资格赛的东道主,所以中国队拥有一次选择同组对手的权利,沈富麟选择了实力相对较弱的哈萨克斯坦,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是中国台北和伊朗。对于这样的结果,沈富麟表示:“综合亚锦赛的成绩,在这8支球队中,哈萨克斯坦相对弱一点。我们希望队员能够通过这场比赛尽快进入状态。小组赛最后一场跟伊朗的交手很关键,我们要通过实战来检验我们两个队的实力,争取能打好每一场比赛。”

亚洲区资格赛将于2020年1月7日至12日打响,这次的比赛对中国男排至关重要,距离比赛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上任不久的沈富麟对球队目前的状态比较满意,他表示:“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目前训练的气氛很好,大家的热情以及备战的信心都有所增加,思想也比较统一。但仅仅这样是不够的,我们还要进一步努力,同时我们也遇到很多困难,队员的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们要抓紧每一天的训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让队员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于2020年1月7日至9日分别迎战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和伊朗。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