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 中国队3金收官女子进步明显

2019年11月1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0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2019-2020年世界杯第二站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短道速滑队收获两枚金牌,韩雨桐在女子1000米获得冠军,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以4分09秒184获得第一,继世界杯首战盐湖城比赛之后蝉联冠军。至此,中国队以3金1银2铜收官。

今天共进行了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第二次等四个单项的争夺。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和孙龙均顺利进入到了500米1/4决赛,任子威和武大靖在第一组出场,出发后抢到位置滑在最前面,但中途被哈萨克斯坦选手超越后,一直试图加速反超,但被对手犯规打乱了比赛节奏,最终只以41秒075的成绩排名第四,爆冷无缘半决赛。任子威以40秒786获得该组头名,并最终进入到了A组决赛。决赛中,刘少林以40秒995的成绩摘金,黄大恒以41秒103的成绩落败摘银,铜牌则被斯特尼科夫以41秒223的成绩收入囊中,任子威获得第6。

女子500米今天的争夺也非常激烈,尤其是欧美选手表现强势。在盐湖城500米第一次决赛中,欧洲选手包揽了A组决赛,500米第二次比赛曲春雨为中国队抢下一枚银牌。在蒙特利尔,两名加拿大选手晋级决赛,金布廷主场作战继在盐湖城打破世界纪录后家乡夺冠,意大利的玛蒂娜和波兰选手娜塔莉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曲春雨进入B组决赛,500米5次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在四分之一比赛中因发生碰撞摔倒,没能获得进入A组决赛的机会。

在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中,中国选手韩雨桐和队友张雨婷一同闯进了A组决赛。同组对手还有加拿大选手萨奥特、俄罗斯选手埃菲尔门科娃以及意大利选手玛斯奇朵。比赛开始后,埃菲尔门科娃抢到头名,张雨婷暂居第三名,不急不缓的韩雨桐采取跟随战术滑在队尾。赛程过半,韩雨桐开始积极寻找机会,外道超越升至第三。比赛最后两圈,韩雨桐向冠军发起强势冲击,外圈连续起速强势超越至首位,最终以1分30秒712的成绩摘金,也为中国队在本站比赛收获第二枚金牌。

在盐湖城摘得女子1000米银牌后,韩雨桐在蒙特利尔将状态调整的越来越好,尤其是在决赛中表现强势,登上女子1000米最高领奖台。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选手上一次获得该项目世界杯金牌,还是2016-2017赛季,刘洋在明斯克摘金,再夺个人项目冠军,已经过去了1002天。

值得一提的是,张雨婷今天表现也非常出色,她从上午进行的复活赛开始一路稳扎稳打,先是进入到了1/4决赛,此后因对手犯规被判进了A组决赛,并最终获得第四。此后,她还出战女子3000米决赛,并和队友一起夺冠。算上盐湖城站的接力金牌和本站的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张雨婷两站比赛一共获得三枚金牌。

今天的重头戏是接力决赛,中国男女队均进入到了A组决赛,并有机会冲击金牌。在率先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面对东道主加拿大、俄罗斯和意大利的强势冲击,由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和张雨婷出战的中国女队起跑后一路领先,最后两圈俄罗斯发起强烈冲击,范可新在被超越后再次反超,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这也是在本赛季世界杯首战盐湖城夺冠后,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蝉联了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中国短道速滑队上一次连续两站获得女子接力金牌,要回溯到2012-2013赛季。

回顾上个赛季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中国女队没有一次晋级A组决赛,甚至因排名过低错失了保加利亚世锦赛接力资格。新赛季开始后,此前处于低谷的中国女队逐渐复苏,继盐湖城夺冠之后,在蒙特利尔中国女队的表现也非常稳定,半决赛就将韩国队淘汰出局,决赛中从起跑就开始一路领先,滑行稳定,交接娴熟,队员不仅个人能力在比赛中得到了充分展示,团队作战能力也日益成熟,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安凯、韩天宇、任子威和武大靖的阵容,匈牙利队刘少林和刘少昂领衔,韩国队派出了黄大恒、金东元、李俊世和朴尹元的阵容,俄罗斯队则由埃利斯特拉托夫坐镇。比赛中后程,中国队开始发力,并在还剩11圈的时候,外道超越韩国队和俄罗斯队,但倒数第四圈,俄罗斯队内道强行超越,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中国队,韩国和匈牙利也趁机超越,中国队掉到了第四。最终匈牙利队和韩国队都是6分55秒968,并列夺冠。俄罗斯队以6分56秒082获得季军,中国队以6分56秒863获得第四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