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国际乒乓球扬州公开赛开幕 多支外国国家队参赛

2019年11月14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4日电 2019“一带一路·运河城市”天瑞府杯国际乒乓球扬州公开赛14日在扬州挥拍开幕,比赛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全面打响。

本次比赛是扬州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乒乓球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世界七个国家和地区的100支乒乓球代表队,参赛运动员600多名。其中也包括了郝帅、朱世赫、张超等世界级名将以及孔令轩、朱诚等现役国家队球员。

国际乒联终生名誉主席、乒乓球世界冠军徐寅生出席开幕式。

这次扬州公开赛把世界许多国家的城市联系起来,把这些城市喜爱运动的人们联系起来,共聚扬州。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观看比赛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也为本次赛赛专门发来了贺电。刘国梁对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乒乓球运动集健身性、竞技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本次比赛对促进国内外乒乓球运动员的交流和友谊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扬州是中国乒乓球的福地”,他说:“承办这次赛事的文化名城扬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曾在国乒低谷时两次接待国乒队集训,是我国乒乓球的福地。”

此次比赛设立有精英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其中精英组分为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三个项目,以高水平运动员为主,体现扬州水平、国家水平、国际水平。而大众组则体现全民参与性,只设男女混合团体。

由于精英组面向所有高水平运动员开放,因此该组别的比赛也吸引了众多名将参赛。这其中,作为世界乒坛的神秘之师,朝鲜队此次派出了李正植、金真香和车秀英3名国家队队员参赛,而欧洲劲旅德国队则派出了国家二队参赛,克莱因、麦斯纳等人都曾获得过德国和欧洲青年比赛的冠军。而瑞士、美国、蒙古、乌兹别克斯坦等队也都派出了自己的国字号队伍参赛。(王继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