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ATP总决赛费德勒速胜小德助力 纳达尔登顶年终第一

孙嘉晖
2019年11月16日09: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登顶年终第一

北京时间昨天,ATP年终总决赛率先结束了比约·博格组的争夺,费德勒仅用73分钟就以2比0速胜德约科维奇,17次出战总决赛16次晋级4强,成功阻击了小德冲冠,从而保送纳达尔第5次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网友纷纷发来贺电:“这是费德勒送给纳达尔的最好新婚礼物。”

过去4年,费德勒对小德遭遇5连败,但这场比赛属于费德勒,他仅仅用时73分钟,就以6比4、6比3横扫小德,拿下第59场总决赛胜利。

拿到关键得分,38岁的费德勒怒吼着跳了起来,像回到20年前的样子,令全球“奶粉”欢呼雀跃。的确,他的惊人表现令包括小德在内的所有人叹服,首盘8记ACE球、12个制胜分、1个非受迫性失误,堪称完美。费德勒结束4年不胜德约科维奇的尴尬战局,“我打得非常出色,这是非常神奇的一场比赛。”费德勒说。

这场比赛导致的一个重要结果是纳达尔锁定年终世界第一,费德勒开玩笑地说:“他看比赛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