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国足新帅需满足四个条件

2019年11月16日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国足新帅需满足四个条件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男足11月14日在40强赛中不敌叙利亚队,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15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足协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家队是一个团队,是中国足协派出征战比赛的队伍,足协负有最大的责任。说到底,还是我们的足球人才培养不足以支撑一支高水平的国家队。国家队失利背后的原因是全方位的,但依然还有出线希望。

对于新任主教练,首先要有担当,要熟悉中国的联赛和队员,能够制订出符合国足队员能力和特点的战术,能够全力以赴率领球队打好接下来的世预赛;足协会做好下一步备战计划。

对于联赛,足协首先要推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让更多的青年球员能够通过联赛得到锻炼和成长,从而进入国家队。中国足协将会出台联赛调整方案,大力推进青训,鼓励优秀的年轻球员留洋,进入欧洲高水平联赛锻炼。关于申办世界杯,目前足协还没有相关议程,我们还是首先要踏踏实实地做好现有工作。关于归化球员,足协将会以“严格限制、谨慎推进”的原则来推动球员归化工作,在接下来的联赛调整方案中,针对归化球员,也将会作出明确的限制规定。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