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亚足联

亚足联年度最佳候选人出炉 李影获“足球小姐”提名

谢泽楷
2019年11月16日09: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影获“足球小姐”提名

昨日,亚足联公布了2019年各项年度最佳候选,中国女足主力前锋李影入选足球小姐最终三人候选名单,王琳琳获年度最佳女足年轻球员提名。12月2日,亚足联2019年年度颁奖仪式将在中国香港举行。

与李影一起入选足球小姐三人候选名单的还有效力于里昂女足的熊谷纱希及印度球员阿沙拉塔。此前,4名中国女足球员孙雯、马晓旭、白洁和王霜都曾获得过这一荣誉。

足球先生候选最终3人是日本球员槙野智章、伊朗球员贝兰万德和卡塔尔球员阿克拉姆·阿菲夫。最佳海外球员候选球员则有伊朗球员阿兹蒙、日本球员长谷部诚和韩国球员孙兴慜。男足最佳教练候选人则是日本教练、执教浦和红钻的大槻毅、执教鹿岛鹿角的大岩刚及韩国教练郑正溶。女足最佳教练候选人则有执教伊朗U-19女足的霍斯罗瓦雅尔、执教日本女足的高仓麻子及泰国女足主教练努恩格鲁泰。中国足协、日本足协和马来西亚足协一同获得最佳草根足球激励奖提名。

此外,中国足协昨日公布新一期中国女足集训名单,效力于广东梅州五华的李影和罗桂平继续入选,球队将于今日在武汉集中。本期集训到12月3日结束,紧接着中国女足将参加东亚杯,面对日本女足、韩国女足和中国台北女足。

首届女足亚冠联赛将在11月26日至30日在韩国举行,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的女足联赛冠军队伍江苏苏宁、仁川现代制铁红色天使、日视美人和墨尔本胜利将参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