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奥运女篮资格赛球队全部确定 抽签仪式将于11月27日举行

2019年11月1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杨乔栋)11月18日,在三大赛区(非洲、美洲和亚太区)的国际篮联女篮奥运落选赛资格赛结束之后,全部16支获得2020年国际篮联女篮奥运落选赛参赛资格的球队也正式确定,其中包括4支亚太区球队、6支欧洲球队、4支美洲球队以及2支非洲球队。16支参赛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分别在4座城市参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届时将产生东京奥运会的12支参赛球队。

在非洲区,莫桑比克和尼日利亚女篮晋级奥运落选赛;在美洲区,巴西、加拿大、波多黎各和美国女篮晋级奥运落选赛;在亚太区,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和韩国女篮晋级奥运落选赛。欧洲区方面,6支晋级球队已经从2019年女篮欧洲杯中脱颖而出。16支晋级2020年国际篮联女篮奥运落选赛的球队为: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英国、日本、莫桑比克、尼日利亚、波多黎各、塞尔维亚、韩国、西班牙、瑞典和美国。

上周五,国际篮联正式公布了2020年国际篮联女篮奥运落选赛举办地,具体为比利时(奥斯坦德)、中国(佛山)、法国(布尔日)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比赛时间为2020年2月6-9日。

11月2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国际篮联总部进行,中国女篮的3个资格赛对手以及参赛地届时将确定。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规则,东道主日本女篮、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美国女篮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两支球队被分到哪个小组,所在小组只有两支球队可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