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京津冀体育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雄安举行

2019年11月1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陈晨曦)2019年京津冀体育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于15日—17日在雄安新区举办,本届论坛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为口号,以繁荣京津冀体育学术交流及先进体育文化引领京津冀体育协同创新发展为宗旨,努力践行京津冀体育协同创新发展不仅仅是京津冀三地人民的事情而是全国人民的事情的新理念。

本届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和首都体育学院主办、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和北京万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从全国范围征集京津冀体育协同创新发展主题论文,这其实就是集全国体育管理学人之智慧,谋划京津冀体育协同创新之发展,也是迄今最为广泛和最大规模的研讨京津冀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的学术论坛。这也是一种开放思维谋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可资借鉴的新发展模式,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本次论坛设计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京津冀地区政府(协会)体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研究、京津冀地区公共体育服务与体育公共政策、京津冀冰雪项目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2022年冬奥会的关系等12个专题,地缘经济与地缘文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理论思考,如何记录共和国体育记忆——基于京津冀体育发展的思考、中国体育产业之变革(2015-2019)、中国的人口转变及其老龄化——体育发展前景与机遇、校园足球及其训练理念批判、城市文体综合体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模式一体化等6篇大会主题报告,以及专题报告147篇。大会为首都体育学院·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北京体育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进入关键阶段,体育助力正当时,相信通过此次论坛,必将能够增进京津冀三地间的体育交流和互动,增进三地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三地人民群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打破京津冀三地“一亩三分地”的局限思维,探索破解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之瓶颈,引发全国人民更加广泛的关注和研究,努力实现全国甚至国际开放思维谋划京津冀体育协同高质量发展之格局。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