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马术>>新闻热点

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奥运达标 中国马术将参加四个奥运项目

2019年11月19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杨乔栋)近日,在意大利举办的国际马联四星(长)马术三项赛事中,中国马术三项赛队队员孙华东(马匹LADY CHIN V'T MOERVEN Z)和队员包英凤(马匹TESEO)顺利完赛,成功通过奥运达标线。

至此,中国马术队成功完成了“东京奥运会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上满额参赛”的使命。2020年东京奥运,不仅是中国马术三项赛首次组队参加奥运会,更是中国马术首次参与四个项目(三项赛团体、三项赛个人、场地障碍团体、场地障碍个人)的奥运奖牌争夺。

贺信截图(来源:中国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18日,中国马术协会官方向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发布贺信。具体内容如下:

中国马术三项赛队:

欣悉继华天、梁锐基之后,孙华东、包英凤两名三项赛队员于11月17日在意大利顺利通过奥运达标,中国马术队完成了“东京奥运会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上满额参赛”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中国马术协会谨向你们和中国马术队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9年,中国马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背负重重压力,远赴海外布点训练。面对艰难险阻,队员们发扬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展现了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骑士意志;以“阅兵精度”锻造技能,在每一次起跳、每一个舞步、每一道跨越中不断调整人马状态,精益求精,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牺牲个人利益,全力备战奥运,不但突破了自我,更助力中国马术运动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中国马术协会向你们和所有热爱和支持马术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特别感谢北京、广东、西藏、江苏、内蒙、河南、浙江等省市体育局、各相关马术俱乐部、马主及社会各界对奥运备战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2020年东京奥运,不仅是中国马术三项赛首次组队参加奥运会,更是中国马术首次参与四个项目(三项赛团体、三项赛个人、场地障碍团体、场地障碍个人)的奥运奖牌争夺。期待中国马术队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提出的“六个东京”标准,将备战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于奥运实战中再创佳绩,为体育强国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马术协会

2019年11月18日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