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传统武术名家交流大会在杭州举行

2019年11月20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以“以武会友、见贤思齐、非遗传承、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传统武术名家交流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大会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浙江省武术协会指导,杭州市拱墅区国术研究中心、浙江省“武林活拳”非遗传承办公室、刘百川武学研究组承办,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武术协会、《小康》杂志社协办等作为协办单位共同参与。浙江省体育局、文化厅,杭州市体育局、亚运会组委会、拱墅区政府等领导嘉宾100余人,以及来自浙江、山东、吉林、台湾、香港等15个省份和地区的著名武术家及后人、习武人士及武术爱好者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宣布大会开始

本次传统武术名家交流大会分为两个部分。17日上午,旨在探讨武学理论,促进武学交流的传统名家研讨会在拱墅区非遗中心举行。杭州市体育局原局长、交流大会组委会主任赵荣福,中国武协副主席、浙江省武协会长李期华,著名武术家刘百川传人、何长海后人何子源先后致辞,对传统武术的发展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了传承振兴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坚定决心。中国武术协会原秘书长康戈武、著名武术家张志江后人万乐刚、吉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张长滨、台湾中华北少林长拳武术推展协会理事长赖昌秀、浙江警察学院教授马敏跃、深圳巴西柔术协会副会长戚明、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传统体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徐金尧等领导、专家学者、武术名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传统武术的发展历程,探讨了弘扬武术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当天下午举行了传统武术名家交流表演大会。在赵荣福、杭州市拱墅区国术研究中心主任何子楚、武术名家后人代表万乐刚、台湾武术代表韩基祥、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漆宪忠、赞助企业代表等领导嘉宾致辞后,鲍学军、邱丕相、李奇、张路红、康戈武、张长滨、唐弘等共同宣布大会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名家、流派代表、后起之秀同台献艺,一展风采。武林活拳、猴拳、蛇拳、形意拳、武当拳、螳螂拳、少林老炮拳、双手刀、长棍、鞭杆、武当对剑……南拳北腿,亮点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及杭州喜迎亚运之际举办的此次武术名家交流大会,对促进民间武术交流,传承中国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推动全民健康运动,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了重要力量。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