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易建联超越朱芳雨 成为CBA新得分王

刘晨
2019年11月22日08:5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超越朱芳雨,成为CBA新得分王

  CBA新的得分王21日晚诞生!易建联在广东男篮客场与天津队比赛第二节时拿到本场第9分,个人CBA总得分达到11166分,超越朱芳雨登顶CBA历史得分榜。

  常规赛第6轮之前,易建联距离朱芳雨的CBA总得分11165分只差31分。广东男篮当晚主场末节逆转,以128比127险胜单外援的新疆队,阿联被对手重点盯防,前三节得到15分。末节,易建联频频冲击对手篮筐获得罚球,拿到的8分为球队追分打下基础。此战过后,他的CBA总得分来到11157分,距离超越朱芳雨登顶只差9分。

  今晚,易建联在首节还剩7分50秒时,通过罚球拿到本场第一分。天津队本节投中6记三分,以33比28领先,阿联首节得到5分。次节进行了3分钟,易建联再度上场,本节即将过半时接威姆斯传球篮下暴扣得手,距离朱芳雨的纪录只差1分。历史时刻在还剩2分43秒时到来。布鲁克斯突破上篮涮筐而出,易建联跟进将球补中,拿到本场第9分,成为CBA新得分王。

  易建联本赛季前6轮场均25分,虽已年满30,但这一数据超过了过去3个赛季的平均数据,可见他个人状态依然出色。此外,本赛季前6轮过后,阿联的总篮板数达到5235个,继续在历史篮板榜上强势领跑。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