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林丹晋级光州赛8强 想进总决赛还要满足一个条件

刘晨
2019年11月22日08:4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晋级光州赛8强,想进总决赛还要满足一个条件

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韩国光州大师赛21日展开次轮争夺,林丹苦战83分钟,3局逆转本土选手许侊熙晋级8强。师弟陆光祖淘汰王子维,帮助林丹保留了参加世界羽联总决赛的希望。

光州大师赛是今年总决赛积分赛的最后一站。本周二更新的积分榜上,林丹排名第10,与第8名中国台北的王子维相差3230分。想要压哨反超后者,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王子维光州赛未进8强、林丹夺冠。

今日早些时候,陆光祖以21比18、13比21和21比18战胜王子维,帮助林丹满足了一个条件。随后,林丹出场对阵许侊熙。在首局26比28惜败的情况下,以21比19扳回一城。决胜局,林丹在20比11领先的情况下被连追8分,最终面对关键球果断得分,再次以21比19惊险晋级。林丹8强战的对手是泰国的坦农萨克,二人此前3次交手,林丹全部获胜,但最近一次相遇还是2017年。

在提前获得总决赛名额的情况下,石宇奇、谌龙和丹麦的安赛龙、安东森等好手都退出了光州站;另一方面,伍家朗、西本拳太等种子选手也都出局。可以说,林丹能否抓住机会积分升至前8,从而压哨获得总决赛资格,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