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国际自由式小轮车一级赛本周潜江开赛

李征峥
2019年11月22日14: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国际自由式小轮车一级赛本周潜江开赛

  新华网武汉11月19日电(李征峥)2019年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自由式小轮车一级赛(中国潜江站)暨2019年中国BMX自由式联赛第四站的比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潜江市举行。本次赛事为国际一级赛事,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分赛。

  图为小轮车(BMX)选手比赛现场。 新华网发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届时会有来自国外部分优秀运动员及四川、安徽、福建等12个省份专业队近百名运动员参赛。

  小轮车(BMX)运动起源于 20世纪 60 年代的加利福尼亚,主要分为:竞速、自由式、泥地跳跃、街式、U型池、平地花式等项目。此次赛事的小轮车比赛项目为小轮车自由式。 主办方表示,该项目已于2017 年正式列入奥运会自行车项目,是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中唯一的技巧打分项目。主要以运动员的动作难度、比赛场地线路设计、动作风格三项表现评分总和得出最终分数进行排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