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老铁”对决 林书豪赢了数据却无力拯救首钢

刘晨
2019年11月23日10:2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铁”对决,林书豪赢了数据却无力拯救首钢

  CBA京辽大战22日晚在沈阳展开,林书豪和好友郭艾伦的对决是最大看点。

  赛后,郭艾伦与林书豪相谈甚欢。图/Osports

  林书豪与郭艾伦这对好友双双首发,首钢核心开场打成2次进攻,帮助球队4比0领先。首节打了快4分钟,郭艾伦底角空位三分命中,将比分反超。紧接着,他投入防守时直接对位好友,犯规将其放倒。林书豪后半节下场,郭艾伦再添5分,单节拿下10分,帮助辽宁队以28比20领先。林书豪次节通过罚球打破了球队3分钟的“得分荒”,他单节拿到8分,已经占到全队得分的近一半。郭艾伦这一节只通过罚球得到2分,最后1分多钟面对林书豪的单防后撤步三分不中。但辽宁队这一节进攻更流畅,首钢队整体命中率只有30%,半场结束时以37比48落后。


  下半场一上来,郭艾伦先是没能追上林书豪的突破得分,之后又对好友犯规。第3节读秒阶段,林书豪2次压哨进球拿到5分,个人得分达到27分,帮助首钢队将分差缩小到7分。沉寂了一节的郭艾伦末节开始的反击上篮打停了首钢队,林书豪回敬2分,但首钢队进攻整体停滞,内线也对韩德君无计可施。林书豪下场后,辽宁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1分,如愿收获胜利。


  终场哨响后,郭艾伦走到首钢球队席,与林书豪拥抱之后搭肩热聊。前者今晚贡献全队第二高的21分,还有5次助攻,率队以5人上双的表现赢得比赛。林书豪拿到赛季新高29分,加上6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球队整体几乎全场被压制,林书豪最后在替补席目睹失利,显得力不从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