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高洪波等4人受聘为北体大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客座教授

2019年11月25日22: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今晚在北体传媒发布大厅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高洪波,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技术委员会主任沈祥福,北京北体大足球俱乐部执行教练宿茂臻,内蒙古中优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陈洋,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北京体育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现场

聘任仪式由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主持。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为高洪波、沈祥福、宿茂臻、陈洋颁发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高洪波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体育是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的基础,有国家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协同努力,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一定能共享资源,推动共赢发展。高洪波对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的学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了解足球发展规律,培养中国足球文化,积极投身中国足球发展事业,为中国足球运动的普及贡献力量。

从右至左:高洪波、沈祥福、宿茂臻、陈洋、高峰

陈立人指出,在中国足球发展进程中,高洪波、沈祥福、宿茂臻、陈洋等在中国足球发展与进步的征程上,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聘任客座教授,是北体大紧密围绕国家足球改革发展战略需求,以足球项目为重点全面启动国家主导的新型青训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足球人才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丰富足球教学实践,提升足球专业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北体大足球项目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7年8月,北京体育大学在全国率先成立中国足球运动学院。2019年聘请徐根宝担任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名誉院长。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目前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协同的新型足球青训发展模式,为中国足球振兴贡献着“北体力量”。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