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众弈杯国象甲级联赛第16轮 卫冕冠军上海队继续领跑

2019年11月25日13: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24日电(记者郑轶)经过近三个月的休整,“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日前在天津北辰区双街镇万源龙顺度假庄园重燃战火。在第16轮比赛中,中国移动上海队和重庆体彩队双双告捷,分别以场分27和24分继续排名前两位。杭州队本轮小胜浙江队,以场分20分升至积分榜第三。

领头羊中国移动上海队面对积分垫底的杭州宏达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徐译、倪诗群和俄罗斯外援格里修克悉数告捷,轻松为本队奠定胜局。老将倪华和棋后居文君分别弈和对手。

重庆体彩队凭借周唯奇和前世界棋后谭中怡的出色发挥,以3.5:1.5终结了上站豪取四连胜的成都蓓蕾俱乐部队的强势,同时也为第一循环的惨败报仇雪恨。成都男外援伊朗棋手马苏德鲁在开赛最后时刻因故未能成行,着实影响了本队整体实力。

杭州银行队与浙江队的同省兄弟战以杭州队已3:2险胜告终。俄罗斯外援雅科文科不辱使命,执白战胜徐铭辉,为本队获胜拿下关键一分。浙江队主力丁立人因在印度加尔各答参加超级巡回赛,未能到场。

广东深圳龙岗队以3.5:1.5的大比分,继首循环后又一次战胜山东景芝酒业队。两位外援梁赞采夫和扎格尼泽均与对手弈和。王皓和李雪怡双双立功。其中刚刚晋升了女子特级大师的李雪怡爆冷战胜保加利亚前世界棋后斯坦芳诺娃,迎来了自己久违的胜局。

北京队迎来首循环曾赢过自己的东道主天津智汇体育队。首循环中,两位女将王瑜和宋宇新双双折戟,导致本队败走麦城。本轮她俩双双告捷,为北京队获胜立下头功。

另外一场比赛中,江苏队也实现了复仇。凭借韦奕的关键胜局,他们以3:2战胜了升班马重庆九龙坡·育才队。

16轮战罢,上海队场分27分依旧领跑,重庆队24分继续紧追,杭州队积20分升至第三,成都队18分降至第四。其后分别是:广东深圳队17分,北京队16分,山东队15分,浙江队14分,天津队13分、江苏队和重庆九龙坡队同积11分,杭州宏达队积9分。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