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中-拉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锦标赛举行

2019年11月26日21:3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11月23日-26日,2019年度国际标准舞压轴赛事——中国·横琴中-拉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锦标赛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国际标准舞者集聚珠海同台竞技,用激情点燃舞蹈梦想,掀起新一轮“舞蹈风暴”。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珠海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广东省国际标准舞总会、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自欧洲、美洲、澳洲、亚洲、非洲五大洲39个国家和地区近13000对次选手慕名参赛,其中不乏代表国际标准舞最高水平的英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斯洛文尼亚、摩尔多瓦、丹麦、波兰、菲律宾、爱尔兰等选手,国内则有来自北京、上海、陕西、海南、湖南等近30个省区市超220支代表队参赛。

本届大赛除了设置最高等级的国际职业摩登舞、国际职业拉丁舞、国际业余摩登舞、国际业余拉丁舞四大组别外,还设置了亚太职业、业余组、国际青少年组、业余青少年组、国际师生组、国际壮年组等277个竞技组别。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是汇聚了国内外最优秀选手的青少年组别,参赛选手水平之高,竞争之激烈让资深评审们纷纷惊叹。

为了表彰优秀国际标准舞教师,2019中国·横琴中-拉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锦标赛组委会决定设立特别奖项——“蜂鸟奖”,以表彰在年轻舞者的背后无私奉献的优秀国际标准舞教师。第一届颁奖仪式于23日晚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进行。

同时,为了提高广东省青少年国际标准舞艺术水平,本次赛事还增设了“广东省青少年超级精英组别”,前期在全省进行长达8个月6个组别的青少年超精英联赛,入围的精英选手们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展开了激烈角逐。

此外,国际青少年舞蹈精英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艺术的发展,同时秉承大赛“以舞为媒”,促进东西方文化相互交融,2019国际青少年对峙赛于11月23日晚间举行,赛事的举行促进了各国青少年间的舞蹈艺术交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