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2019年贵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展风采

陈坚
2019年11月26日09:54 | 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贵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展风采

日前,2019年贵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贵州主会场活动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行。1200余名老年健身爱好者相聚都匀市文峰公园,用矫健的步伐、灿烂的笑容展现出贵州省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贵州省老年人体协连续第七次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开展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七年来,通过轮流在各市(州)举办的形式,推广普及持杖健走运动,推广普及持杖健走的科学健身方法,通过健步走这一简便易行的健身方式,让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享受快乐。

健步走简便易行,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不同年龄人群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锻炼,并能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在良好自然环境中结伴而行,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欣赏自然美景,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本次健步走大联动除黔南州的主会场外,各分会场活动也广泛开展。贵阳分会场活动在清镇市红枫生态体育公园举行,有600余人参加活动。遵义市红花岗、绥阳、湄潭及湄江镇、茅坪镇、永兴镇等老体协同时组织了约6000余人的“双11健步走”活动。安顺市及各县区近5000人参与安顺分会场联动活动。黔东南凯里分会场活动在凯里市苗侗风情园广场举行,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有3000余人。1500名老年大学学员参加了在六盘水盘州市分会场东湖公园举行的活动。近千名老年人参加了铜仁市健步走大联动启动仪式。毕节分会场活动在环境优美的德溪公园举行。来自七星关区城区各老年人健身协会代表1100余人欢聚在德溪公园广场,沿徒步道完成了4.5公里的健步走活动。其他县区也在本地相继开展了大联动活动。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